鴻門宴

作者:許冬陽  (字數:400字作文)


魯迅版

我與項羽對面而坐。他一動不動,仿佛石塑一般。他大約只是在猶豫,卻又什麼也說不出,沉默。他看了看亞父,又看看我,眉頭緊鎖著,拿起劍來反覆地擦拭。

瓊瑤版

“大王。”我的眼睛濕潤了,“是誰在無恥地造謠?又有什麼人能夠離間我們呢?”項羽嘆了一口氣,心仿佛要碎了。他略帶痛苦地說:“我們之間的感情永不改變,我們永遠是好兄弟。”

正在難捨難分之間,項羽身後有一個人,正緩緩地抽出利劍!

施耐庵版

是項莊。他怒視著我,在席前舞劍助威。我暗想:沒想到這廝出手忒快!正欲轉身離席,項羽叫了一聲:“聒噪!”突然,身後項伯不慌不忙,起身對舞。

金庸版

只見項莊一個凌空飛躍,拔劍向我直刺。不期項伯在旁,出手之神速令人驚嘆。項莊見無法得逞,將功力提到了九成。項伯也不甘示弱,亮出了絕招。二人苦鬥之間,項羽大喊:“休得無禮!”項莊無奈,插劍立於項羽之側。

李煜版

看到張良的暗示,我知道自己該回去了。我起身,項羽送我出門。亞父在道旁,見我遠去,嘆口氣,吟了一句千古絕唱:“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指導教師:安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