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突然想改變行程——直奔西藏。

我想去西藏,日日思,夜夜想。不知是哪股神奇的力量促使我定要去那裡,去感受那裡的天,那裡的地,那裡的建築,那裡的人。

睡夢中我總能聞到那神聖的味道,悠遠而豁達,缺氧又潔淨。我想我已經戀上了著空氣,時刻惦念著這味兒,竟然脫離不了了。

只有在西藏,我才能與天空近距離接觸。雖然藍天還是那樣的遙不可及——但至少我可以感受到她的心跳,她軀體裡的血液流動,洪濤一般急……

只有在西藏,我才能遇到單純如白紙的人們。無論老少,他們眉宇間散發出的都是純淨,都是淳樸,沒有一丁點兒雜質。那才是我所認識的人類——一種高等動物。老人們黝黑的膚色,布滿滄桑的臉龐,頭上閃動的銀絲……帶給我的是親切,是友善,是慈祥,是一種不可形容的美。

只有在西藏,我的靈魂才會回歸安寧。往日的喧囂與煩惱,痛苦和無奈,全被驅散。軀殼裡的渾濁血液得到淨化,疲勞大腦得到放鬆,空虛靈魂得到重生。在那兒,我不用想任何事,任何人,一切都是那么簡單,那么明朗,那么自由。

……

西藏的雪山、大湖、氂牛、古寺……等我啊,我定會來看望你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