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小時候,父親長年不在家。所以我從小與母親一起長大。

那時候,家境還比較貧困。母親還得靠給人洗衣服供我上學。小時的我,不懂事。經常給母親帶來不少的麻煩。有時,把別人家的東西弄壞了,自己馬上就一溜煙地跑開了,因為我知道母親馬上就會來收拾殘局。

調皮的我不知給母親帶來了多少麻煩。可每當我犯下錯誤的時候,母親並不是打罵相加,而是耐心的教導於我,直到我認錯方罷。

記得八歲那年。一名外班的同學欺負自己班的同學。我不顧一切的衝上去幫助自己的同學。把外班的同學打傷了。害得母親又是向人家陪錢,又是道歉。回家後,母親把我叫到身邊,用希冀的眼神注視著我,靜靜的等待我承認錯誤。我看著母親那閃著淚花的眼睛,終於慚愧地低下了頭……

我十三歲那年。父親不再到外地工作。家境也有所改善,可母親仍是勤儉持家。

“吱”,一不小心的我跑步時,把褲子撕裂了一條長長的口子。心想:這回爸肯定得揍我了。我還是明天用自己的壓歲錢拿去給張裁縫補補吧……

於是我遮遮掩掩地回到了家。好不容易熬到晚上睡下了。

朦朧之間,覺得好象有燈光在眼前閃爍。於是我睜看眼,卻發現母親腿上放著我的褲子,手裡拿著線和針。哎,還是沒逃過母親的眼睛。心想。

原來,母親為了省錢,為了不讓我挨罵。深更半夜地起來給我縫補衣服。我的眼睛漸漸濕潤了。在那微弱的燈光下,我依稀看見母親披著棉衣,雙手冷的有些發抖。而那該死的線,在母親手裡卻始終都無法穿過那小得可憐的針孔。我再也看不下去,便含著淚水翻身起床。去握住那飽經風霜的我最熟悉的手,幫她將線穿過針孔……。

幫助她寄以愛和希望。只因為我欠她的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