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到了北極

作者:童羽  (字數:750字作文)

在夜晚的燈光下,我坐在書桌前一絲不苟地寫作業,突然,一陣狂風吹過,我還沒有反應過來,就被風卷到了一個冰天雪地又陌生的地方。

“啊,這是什麼鬼地方,凍死人了,阿嚏!”我還沒說幾句話呢,便凍得直哆嗦,“唉,冰天雪地的,我怎么到這個地方來了,莫非,莫非這就是北極?”我立馬回憶起科普書中的知識,又在這附近“考察”了一會兒,我做夢也沒有想到,這裡就是我夢寐以求能夠來的“好地方”——北極,我顧不得寒冷,放聲歡呼起來……

不喊不要緊,一喊可麻煩了,我恍恍忽忽地看見身前有個高大的背影,我能感覺到我的心躒在加速,我的呼吸也在加速,我猛然回頭一看,一隻高大的背極熊正憤怒地站在我身後,虎視眈眈地盯著我,媽呀,書里說北極熊可是要吃人的呀,趕緊的,鞋底抹油——開溜吧!這隻熊看見我開跑了,還越來越起勁了,拚命地追著我跑……漸漸地我體力不支了,眼看就要被它追上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可是現在也沒辦法了,只能拿出我的“獨家秘方”了——裝死,只見我一動不動地躺在地上,竭盡全力地屏住呼吸,可這聰明的傢伙卻不上我的當,它那爪子按了我一下,我實在忍不住了,笑了出來,北極熊可得逞了,而我呢,真是心驚膽戰,唉,這可惡的北極熊,於是我趁它沒注意,偷偷逃嘍……

總算從北極熊手中逃出來了,稍後,我的“慧眼”便發現了一塊大浮冰,於是我便上去玩了個痛快,“滑,滑,這兒實在太刺激,太好玩了!”我一邊滑一邊說,“一個人的世界太棒了,沒人打擾,這兒可真是個好地方呀!”我滑著滑著,不知過了多久,我一不小心,從浮冰上翻了下去,“哎呀媽呀,真是倒霉,好好的,居然下了水,可憐了我全身都濕了,瑟瑟發抖,嗚嗚嗚……

“起來了,起來了,怎么趴桌上睡了!”我被媽媽的叫聲嚇了一跳,把我從美好的夢境中拉了回來,我的夢還沒做完哩……

北極,是我所嚮往的地方,相信我,我一定會努力學習,爭取當上科學家,到時去北極探險!!!

宋詔橋國小 508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