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那是一個冬天,天上飄著,白白的,冰凍的。

就在這一天我的笑臉變成了哭臉。因為,我的奶奶~~~~我最愛的奶奶再這天,離我遠去了。

我傷心欲絕,但我沒哭。我不能哭呀,我還沒完成奶奶的遺志,我要好好學習報答奶奶。

我的奶奶很慈祥,和藹,對我抱著很大的期望,要我將來考清華北大,因為,從小老師們都說我很聰明,將來是個北大的料,我不想讓奶奶操心了,奶奶老了,沒那么多精力來管我。

奶奶走後,我才知道,奶奶一直忍著病魔的摧殘,不給家人說,就算是忍不住,也悄悄到醫院去,奶奶不想讓我們一家人擔心。

我們這有個節日,叫“觀音節”,奶奶聽說很靈的,不顧自己的身體,走5里路去“觀音廟”燒香拜佛,保佑我和家人們,那一次,奶奶還特意給我求了塊紅布,保佑我好好學習,卻沒想到。

那時,我在外面讀,回來時,爺爺苦著臉將紅布遞給了我,說:“孩子這是奶奶臨終前叫我給你的,你要好好珍惜它呀,你要好好學習,讓奶奶在下面也高興。

直到今天,那塊紅布依然在我手上,只是它以褪色了,沒以前那么鮮艷了,但奶奶的希望沒有變,已經鑲嵌在我心裡,不會因時間而改變,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這塊紅布是奶奶用盼望和希望凝成的結晶,正是這塊結晶讓我知道,我對奶奶是多么重要。我一定要讓我後面的里燦爛輝煌,讓九泉之下的奶奶看到我勝利的光芒。

如今,當我看到這塊奶奶給的紅布時,我都回潸然淚下,奶奶我讓你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