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淚花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我的童年生活如畫卷般絢麗多彩,各色各樣。當然也有令我最後悔的事了。

那天,奶奶正在睡午覺。我拿起奶奶幫我織的一件還沒完工的毛衣玩了起來。我一不小心,把毛衣拆散了。這時我非常害怕就趕緊小心翼翼地把毛衣放回原處。奶奶醒了,她看到毛衣,大吃一驚,叫嚷道:“這是誰幹的?”我又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說:“我也不知道。”奶奶懷疑的目光轉移到我身上,我被盯得十分心虛,臉開始發熱起來。心想:“反正禍也闖了,怕什麼!”便大聲地說:“是我做的,那又怎么樣!”奶奶看我不但不認錯,還頂嘴,更加火冒三丈,臉色開始發青發紫,眼睛瞪得大大的,還咬牙切齒,那種凶神惡煞的樣子,真令人恐懼三分。奶奶開始追著我跑。由於我身手敏捷,逃過了一難。而奶奶呢,身體站不穩,差點就摔跤了。我本想去扶住奶奶,可是為了要面子,故意不去,還火上澆油地添一句:“不就是一件破毛衣嗎?有什麼了不起的!”奶奶聽了我的話後,坐在椅子上,解起毛衣來。這時我分明看到了奶奶的眼睛裡含著的淚花。

現在想起來,真是後悔不已。如果當時我不那么調皮去拆毛衣;如果當時我及時去跟奶奶道歉,也不會讓奶奶這么傷心。想想平時奶奶為我洗衣做飯忙碌的身影,想想這件毛衣是給我織的,想想奶奶冒給我送傘------每當想起這些,我都會流下悔恨的淚水。

這件事一直在我的記憶中永遠抹不去,特別是奶奶的淚花留在我的記憶中生根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