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痕跡

作者:福清民樂初級中學初三(5)班 李昕  (字數:800字作文)

我用指甲輕輕地沾了些藥油,均勻地塗抹在腳上,一圈又一圈,卻突然發現,自己更希望那是一直覺得“髒”的口水,那是愛留下的痕跡……

外婆住在鄉下,屋前屋後種滿花草菜樹,“可愛”的蚊子們自然也爭先恐後地趕來湊熱鬧,而我,就是那個倒霉的孩子!每次都被蟄得又紅又癢。

就一會兒的功夫,腳上又起包了,我拚命忍著癢,在院裡跑來跑去。外婆發現了,心疼地撫摸著,嘴巴一鼓一鼓的,輕輕地幫我吹,然後將粗糙的手伸進口袋,拿出了一瓶小小的藥油,一邊旋開一邊輕聲說著:“把這塗上會好點。”

我一怔,這畫面好熟悉好熟悉……

那天,我執意跑進草叢玩耍,完全不顧外婆的勸告。當然,我受到了懲罰,一從草間躥出,我的腳就又紅又癢,簡直不堪入目。外婆輕輕揉著,又四處尋找藥油,卻毫無收穫。我拚命地撓著,腳上火辣辣的疼。外婆實在沒辦法,二話不說將手伸進嘴裡吮了一口口水,就往我腳上抹,說:“這也能止癢,消毒。”我看得一愣愣的,趕緊縮回腳,叫道:“髒!”外婆尷尬地笑著:“以後,以後外婆身上一定帶著藥油,不讓你癢!”

這句話一直盪在耳邊,難以散去,外婆真的一直記著!她已經老了,記憶力慢慢退化,但她依然記得那個承諾——不讓我的腳紅腫,不讓我癢。不知有多少次,她洗完澡後忘將那瓶貼身藥油拿出,又折回,在一大堆髒衣服里“瘋”找;又有多少次,她走到田裡澆菜,猛然記起忘拿藥油,又快步跑回……一幕幕情景在我的腦海里閃過。

手中的藥油還在一圈圈地“滋潤”我的皮膚,外婆則笑吟吟地看著,嘴裡還嘟囔著:“用上了,終於用上了……”我望著外婆,肩膀顫動著,多想告訴她,其實,口水一點也不髒,它比藥油更管用。

一點看似“髒”的口水,有時,也是一種愛的體現;一瓶小小的藥油,有時,也是愛的體現。而我,同時擁有,因為外婆……

●福清民樂初級中學初三(5)班 李昕 

點評:一瓶藥油,引發一段關於口水的故事;一瓶藥油,滋生愛的感動。外婆因藥油忙碌的身影,再次讓我們激盪在“外婆”對“我”的愛的漩渦里。文章以小見大,選材獨特,真情感人!指導教師:關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