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

忘記_忘記作文

那充盈的幸福氣息,波及心田,喚起了我心底深處的一切。原來,我也擁有過被忘卻的點滴幸福,那明媚了無數個春夏秋冬的絲絲溫暖……

滿心不悅的我緊攥著溫熱的牛奶,深一步淺一步地走向不遠的公園,刺骨的寒風肆虐著刮過我不平靜的心:又是牛奶!說了無數遍,媽媽就是不聽我的,我愛喝的是奶茶!哼!她早就忘了我喜歡什麼了,反正她早就不關心我了……

抿著嘴,裹緊了外套,邁入公園。滿目枯黃,蕭瑟之季,實在沒有什麼讓人愉悅的色彩,我失望地踱往小亭。等抬起頭,正瞧見小亭里的一個老奶奶,她是我的鄰居,十分和藹的老人。我微微歡喜,快步上前:“奶奶,你也在這玩啊!”她彎著眼角點點頭:“喏,我陪我老伴來鍛鍊,天冷鍛鍊暖和呢。”我回頭,一個瘦弱的身影進入亭子,在奶奶身邊坐了下來。那是奶奶最愛的人。我想著,心中泛酸,又攥緊了那溫溫的牛奶。

奶奶似乎想起什麼,問我怎么來這兒。我平淡地說了來龍去脈,嘆了口氣。聽罷,她竟是一臉難以言表的不解,伸手拿過一旁的水遞給老伴,溫和地對我說:“你好像忘了什麼吧……”我正疑惑,老爺爺卻笑著接過水杯,捧在手心,舉起,滿足地喝下一口,接著是極舒暢的嘆氣。

奶奶看我:“還不明白嗎?其實平凡,也是幸福啊。你媽媽給你的是有營養的牛奶,不也是對你好嗎?你可不該埋怨,也不該忘記她給你的溫暖啊!知道嗎?我和我老伴,彼此牽掛,正是如此,這開水啊,也能品出蜜一樣的甜呢!”她笑著,輕輕依靠著老伴,臉上洋溢著幸福。是嗎?我把那些幸福忘記了?艱難學步的攙扶,學業壓力變大時的安撫,寒冷冬夜裡的熱菜……我竟忘了!

心似明鏡,嘴角上揚,捧著有些微涼的牛奶,我輕笑。打開,喝下一口,溫潤的液體滑下喉嚨,卻是一番從未有過的暖意。這份溫暖,我再也不會忘記!

後記:幸福,透明如水,剔透如冰,映射得那溫暖無限巨大,我再也不會忘卻,心底園,已綻滿艷麗花朵,每一朵,都叫作銘記……

●福清民樂初級中學初三(5)班 劉伊英

點評:一瓶牛奶,傳遞一份溫暖;一段對話,喚醒一段記憶。“平凡就是幸福”這是作者所感知的。同時,也不得不反問:沐浴在陽光與幸福中的孩子們,你們是否漸漸淡忘幸福應是如涓涓細流般綿長的生活點滴呢? 指導教師:關碧霞

來源:福州日報 2011-03-19 19:28:00
忘記_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