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害怕的痛

作者:不詳  (字數:1200字作文)

痛,究竟什麼是最痛,沒有人能夠講清楚的吧,因為一百個人心中就有一百種痛,正如一百個人心中就有一百個哈姆萊特一樣的。痛是一種感覺,存在於身體上,也存在於心理上。

我不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但也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國中生,很平凡。也許我沒有經歷過最痛的痛,但對我來說,這一切已經夠了。

痛不像快樂,痛既可以體現在身體,也可以體現在心理,這是一種複雜的感覺,說不清楚,但看著我自己,卻發現到處都是痛的痕跡。我的右手,我最常用的身體部位之一,也算修長而靈活,掌心有個醒目的“M”形狀的掌紋。然而在食指上有一塊傷疤,這是小時候玩火造成的。現在,任何痛感都沒了,回想起來,不僅不痛,還很懷念,小時候竟然還有閒心玩火。

我的左手,手背上有許多痕跡,是輸液留下的。小時候,我身體虛弱,輸液似乎是家常便飯,所以現在,我對輸液打針已經毫無感覺,已經習慣了冰冷的針頭穿過我的皮膚,接觸到我的鮮血,然後注入我的血管之中。回想起以前害怕打針的樣子,已經變得幼稚可笑了。而現在已經很久沒進過醫院了,但左手背上的痕跡已經像烙印一樣不可能消失了,它竟然是我小時候最害怕的痛。

我的眼睛,原本是清澈而明亮的,天天看著美麗的生活。現在,卻在不知不覺中變得疲憊,有幾分渾濁,還有一點近視,而這一切,只是源於學習。學習,對如今的學生來說是件痛苦的事,痛入骨髓。在幾十年前,學習竟是一件令人羨慕的事情。然而時間的流逝,將學習改變得面目全非,帶來了壓力,帶來了爭鬥,帶來了嫉妒。如果說原來的學習是天堂,那么現在的學習僅次於地獄;如果說原來的學生心靈像天使,那么現在的學生的心靈像庸俗的凡人。現在的學生承受了太多,但我們只是孩子,僅僅是孩子,承受不了這么多。一些孩子,對這一切無法承受,開始厭學、逃學,甚至走上了不歸路。這一切,很大一部分來自於學習的痛。

我的身體,現在已經很虛弱,弱不禁風,也許一點打擊便可以把握打垮……那段時間,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只信任他,把我的一切都告訴了他。原本以為他值得信任,沒想到現在卻被狠狠地欺騙,心靈開始破碎,只剩下一個脆弱的軀殼,一碰就碎。現在,已經是孤身一人,feellonely也於真正孤獨了就不覺得孤獨了,只信任自己,只屬於自己。也許原本我就屬於孤獨的吧,因為我不懂得怎么“做人”不懂得討好人心,不明白世界並不是單純的,至少不是我想像的那么單純。如今的社會,充滿了謊言,想找個真正的朋友真的不容易。也許今天和自己是朋友,一起討厭那些虛偽、勢利的人,明天就和他們稱兄道弟。我真的鄙視這種人,對他們恨之入骨,因為他們讓我痛入骨髓!

深夜,想著這些痛,並不是想告訴別人什麼,只是想從中找一些不那么痛的經歷安慰自己,畢竟明天還是要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