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本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書籍,孕育了千百萬年來的學子。好的書籍令我們讚嘆,令我們心曠神怡。圖書管是知識的海洋,它和我們的生活和學習息息相關。我仿佛聞到了那淡淡的書的芳香。

在我居住的小區的大門前,有一個很不起眼的圖書館,在這個巴掌大的圖書館裡卻隱藏著另外一道風景線——豐富多彩的知識。這個圖書館的名字和它一樣的富有活力“旭日書屋”。象徵著我們就像旭日一樣朝氣蓬勃,充滿了祖國未來的希望。這裡面井井有條地陳列著大大小小的舊書櫃,在那書櫃的飽經滄桑的臉上,刻滿了歲月走過的痕跡,和知識的源源流傳。

我又走進了這個圖書館,有是那撲鼻而來的淡淡的芳香,這是知識和紙張夾雜的香氣,這香氣瀰漫了整整個書屋。這種味道,不是時尚女郎身上散發的香水的味道,也不是滿街燒烤羊肉串兒的味道,這是一種無形更勝有形的味道,每當我聞到這種味道,就像在成長的道路上找到了成功的方向。

這裡的書的種類很多,有中、小學生必背詩集,中、小學生優秀作文,中、小學生常背字典等等,學得我不亦樂乎。還有各種各樣的奇幻小說——武俠小說讓我們走進虛構的古代搏鬥時的腥風血雨,網路小說帶領我們來到一個刺激的世界,讓的大腦生動活躍,富有想像力。此外還有各種雜誌,雖然封面的時期已經過時了,經過多人的翻閱,紙張已經發黃,並且帶有深深的皺紋。雖然日期過時了。但是他們的類容沒有過時,每篇文章講述的每一個故事都會讓我們得到一個真理,真理是永遠存在的,類容也是永遠不會過時的。有些時候我會在這裡借閱一寫書籍,有些時候我會停下腳步來,吮吸那淡淡的書的芳香。

這裡的老闆我再熟悉不過了,每次有人借去書的時候,他總會上下打量一下顧客,那是因為他怕會碰到無賴將書拿回去就再也不回來了,想記住他長什麼樣子。我打心眼兒里恨那些人的自私和不講信用,與此同時,我深深地喜歡著那個巴掌大的圖書館。喜歡這裡隱藏著的知識,喜歡那淡淡的書的芳香。

我和這個小圖書館有著不解之緣,在我寫下這片文章時,我仿佛又聞到了那清淡而幽雅的書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