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剪髮記

作者:不詳  (字數:1200字作文)

“叮——”發條出錯的鬧鐘又開始狂叫了,原本還想在節假日裡多睡幾個好覺,全讓這鬧鐘給攪和了。時針也才懶懶地指向6,這也太早了吧。走向陽台,一邊向著太陽抱怨。望著橘紅色的圓球,眼皮又開始與眼袋握手了,到了八點才知道,自己在陽台上睡著了。真是對不起這陽光明媚的大早晨,為了彌補這一遺憾,今天去“尋寶”吧。一邊自言自語,一邊走進房間準備出發。

“尋寶”總要有地圖,可是我不用,我用我的記憶去尋寶我認為稱的上“寶”的東西,背上扁扁的皮包,牽著小仔仔出發嘍。走在“林蔭大道”里,地上陰陰綽綽的斑點,耳邊繞著風吹樹葉沙沙的聲音,不禁讓人有種到了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的平靜舒適感。我的第一站——尋找感覺。算是勉勉強強過關啦!

向來不怎么照鏡子的我不知怎么的被一面能照出人影的玻璃吸引了,看著鏡子裡頭髮亂糟糟的自己,想了想,剪了吧,既然都不想綁了,做一個短髮運動員也不賴。說著說著走到理髮店裡,從兜里好不容易才掏出了10元。卻見理髮店的接待員十分尷尬地說:“對不起,本店剪髮要20元,既然你是中學生,要有學生證,10元還不夠,還要5元。”我一頭霧水,20元,10元,5元……不管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了,既然沒錢,只好走人了,委屈一下吧。剛回家,媽媽就走過來說:“去你阿姨那剪吧,不見就別回來。”語氣一下子3180°大轉彎。算了,去就去吧,剪什麼樣就什麼樣吧!為了我家那“中國標本式的儉樸”,試試。沒想到,等我摸著自己的後腦勺時,阿姨已經把我的頭髮剪沒了。嗚嗚嗚,我的頭髮呀!我向阿姨抱怨:“嗚呀,我的頭髮怎么都剪成超短的啦,你蘑菇頭也比這好。”去學校,鐵定要被笑的啦,恐怕要一兩個星期才會好一點。現在再怎么埋怨,也沒用了,木已成舟還有什麼可言。第二站——剪髮十分勉強地落幕了。

回到家後,媽媽一見,竟然還帶點嘲諷味的說:“很有精神,下次再剪。”還有下次嗎,我可領教不起。爸爸一見只是安慰地說:“沒事,過幾天就長了。”看得出來,有很大的不滿,只是怕我傷心沒說罷了。最不靠譜的還是姐姐,對我的新髮型可是大大“讚賞”一番:“怎么會有這么經典(也就是落伍的意思),這么有個性(在她的字典里是古怪的意思)的,這么……我都沒法找詞來形容了,這次可比上次的西瓜太郎“強”多了。唉,第三站——剪髮後討論在家人的評議中停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