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一聽到“假日”這個詞,我就對它沒有好感。特別是那個“假字,什麼放假放假,意思就是說放你輕鬆輕鬆那是假的!至少我是這么認為的,不然為什麼不大家不改口叫“放玩”“放休”或是別的?單單叫了放假?這的確是很值得深思的。

從國小到現在,就沒有一個假日我能好好的放鬆的,不是去補課,就是;來補課,學習還是上不來,就是因為沒有興趣再假日裡狂補課,心思都放再了玩上面,請看兩個鏡頭:我看看上包似的作業和一旁待扒的電腦,不由一陣心絞。我要玩泡泡堂,但是一會兒老師就要來檢查了,哎,晚上再玩吧......

晚上了,老師補完走了,父母會家了。當我請示玩一會兒電腦時,父親說:“數學做完沒?拿來我檢查。”我知道我父親,要是他不讓玩,他可以在我這個正宗的雞單里挑出一把骨頭......電腦A計畫泡湯。

夜深人靜,悄然爬起,一看時間,零晨兩點半,啊哈,讓我一次玩個夠吧。我無聲向電腦房溜去,掩上門,啟動。我摩拳擦掌,是玩泡泡呢,還是玩浩方?

正當我打著如意算盤的時候,電腦熄火了,天,老爸拉閘!回去重睡。

......

我這就是這樣渴望玩一會兒,俗話說得好: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我將和假日周鏇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