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遺憾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世界上沒有誰不犯錯就可以獲得成功,每一個人都要有敢於面對錯誤的勇氣,更需要有解決錯誤的思路,只有正確對待錯誤,才能更好地與錯誤一起成長。

學會與錯誤一起成長,讓我們不再害怕犯錯,不再生活在錯誤的陰影下。我們看到錯誤對自己成長的貢獻,我們要感謝錯誤,感謝錯誤給我們帶來的啟發,感謝錯誤帶來的壓力,感謝錯誤帶來的進步。與錯誤一起成長,不是更加看重錯誤,錯對顛倒,為犯錯找理由,而是為了我們更好更快地靠近成功。

那是6年級的時候,由於對數學的忽視,第一單元的試卷上被寫上了三個大大的字母“WHY”是啊!為什麼我只考了87分?!

我不願成為跛子,接下來的日子裡,我不斷地做大量的習題。望著厚厚的試題,我迷惘了。終於,在以後的考試中,我沒有再下過90分。我戰勝了失敗。戰勝了困難,淚水順著臉頰流下來,一種鹹鹹的味道。

六年間,我有不少的變化:個子長高了,知識豐富了,鼻樑上也架上了一副眼鏡。

曾經的我是孤僻的,不積極的,但現在,我有了很大的變化。那是4年級的一個下午,我坐在教室里看書,有個同學走過來:“喂,你來參加我們的小品吧!”我再三推辭,最後還是答應了。那個小品中,我只是一個配角,我的台詞也很簡單,只有一句話:“我要金子!”就這一句話,我開始改變自己:每次班會上,都能看到我的身影,我的台詞,也從一句變成幾十句,我的動作也不僅僅是坐在那裡,我的角色也從配角晉升為主角。我愛上了小品、相聲。我有進步了!我相信,我的中學生涯雖然路途漫漫,充滿艱辛和挫折,但也會有許多的進步!

人世間總有許許多多的陰差陽錯,人生也必將充滿遺憾。

風知道了自己不能停下,因此它學會了把握每一道風景;知曉了美麗並不永恆,所以它每天都追逐著陽光努力綻放;明白了春天自己必將融化,因而決定用自己本身的遺憾未大地帶來最後的禮物——滋潤;月清楚了黎明的必然,於是微笑著離去。平靜地等待日月再一次的輪迴。我們經歷了遺憾,在遺憾中感悟,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