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夢想

作者:盛怡凡  (字數:800字作文)

夢想,我相信是很多人所憧憬的。夢想,是屬於每一個人的,不論貧富、貴賤。擁有了它,那么你的人生就會散發出別致的光彩,顯得絢麗多姿。夢想對於每一格人來說都很重要,如果沒有了夢想,你就會像一條鹹魚,生活變得暗淡無光,看不見一切美好的事物,又或者是一隻無頭的蒼蠅,迷茫地在人生道路上尋找著自己的立足之地。

開始有記憶的時候,我就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希望自己有用不完的錢,這樣就可以去買好多好多好吃的和好多好多好玩的。一天,我看中了一個毛茸茸的玩具熊,就一直纏著爸爸媽媽買。誰叫他們在我眼裡是有錢的主呢!爸爸剛開始不同意,於是我便“一哭、二鬧、三上吊(這‘三上吊’是絕對不可能的)”,終於,在我的死纏爛打下,他們終於同意給我買了。那時候,我可真單純,不像現在,買一條真我還不滿足。

當然,那時候我還有許多夢想:和爸爸媽媽永遠在一起;買好多好多的糖果;每天都能穿上各種漂亮的裙子……

來到校園,我的夢想就更多了,因為要學習,所以壓力比較大,便不會向爸爸媽媽撒嬌了,也很少耍小孩子脾氣了。所以現在的夢想也變得正常了一點,比如,我想作業少一點。如果作業少一點,我就可以早點睡覺,不會因為晚上作業寫到八九點鐘,而導致第二天睡眠不足。再比如,考試成績再好一點。每次考試我都很緊張,會想許多事情,簡直就是杞人憂天嘛!如果考得好,我會馬上把成績告訴爸爸媽媽,這樣我就可以整天開開心心,不用顧忌那么多了。但是如果考得不好,我就會害怕,害怕爸爸媽媽會怎么說我,一整天都提心弔膽的。

雖然有的夢想都已經實現了,但是我還是不滿足。如果你要問我最大的夢想時什麼?那我會遺憾地告訴你:“抱歉,目前我還沒有想好。”我想當一位音樂老師,但是又覺得自己的唱功不好;我又想當一個醫生,為人民服務,但是我又恨自己對醫學一竅不通……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便會有遠大的夢想,我會努力去拼搏、去奮鬥,去爭取!

夢想就像種子,剛開始的時候很小,卻可以經過發芽、長葉、開,最後結出果實,成長為一棵偉岸的樹。而這棵樹上有許多彩條,這彩條上寫的便是我一生的夢想……

簡評:夢想,讓“我”的人生擁有了無窮的樂趣。只要敢想敢為,夢想最終會與你牽手喔!

指導老師:黃先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