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回憶錄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我的童年分為三個階段,也代表三個不同的時代,也象徵著我漸漸的長大了。這三個時期分別是:天真自由時代;牧童放牛時代;憂愁無奈時代;由此可見我的童年是由自由到憂愁,由快樂到煩惱,由孩子變到了小青年,現在的我由以前的樂呵呵變到了淚潸潸。人越往大長,頭也往大長,腦容量也在變大,煩惱的事也在增多。

最讓我嚮往的時代是“天真自由時代”那時的生活才叫幸福,每天坐在學前班的教室里,兩小無猜,兩眼大瞪,天天盼望放假,每天都要數一數還有多少天放假,想啊想,盼啊盼,終於盼到了老師說放假的那一天那陣勢比毛主席站在天安門上說中國成立還有魄力。老師一說完,一溜煙兒,全校人都不見了,尤其我跑的最快,平日我總是回家最慢的,今天卻比誰都快,好像長了飛毛腿。

等回到家,啥也不做,先把一二三四超一百遍,完成暑假作業,等完成了作業,一切就自由了。但生活也沒了規律,好吃懶惰,遲起晚睡,日子過得悠閒極了。一天東奔西走,四海為家,那才叫快活,畢竟鄉下安靜,這才為我創造了一片空間,那是玩的樂呵極了。

清風一陣,吹走了流動的時間,把我吹到了五年級,也是一個半後生了,不為家裡做點事,實在有損男人威嚴。父親看我長大了,便說了一條規則,說現在開始我們家實行“個人聯產責任承包制”我默不作聲,只好默認,父親便將一頭牛分給了我。我的任務就是放學回家放牛,就這樣我又開始了二年的牧童生活,雖然孤獨但也可以欣賞山中美景,雖然不怎么快樂,但也不怎么憂愁,幸好只是在星期天放。

六年級又到了,那天我們學了朱自清的《匆匆》,時間又將我推上了國中,這是學習任務艱苦,暑假;寒假一放就好像一頭扎進了十八層地獄,無可救藥,無一日不忍受著父母的嚴厲逼迫,一個假期三十二天,天天漫遊在題海之中,等到三十天后,目光呆滯,瘦骨嶙峋,兩眼大瞪,簡直就是二十一世紀的愛因斯坦華羅庚。對科學痴迷如此,父母看在眼裡,喜在心裡,哇!未來的科學家是我的孩子,他們為他們的成果而喜形於色,假期一過,我不管吃飯喝水都擺一副寫字姿態,身體已經扭成了麻,此時的我已經達到了讀書的最高境界—讀瘋了。也許說二十一世紀最需要的就是這種瘋子人才。

三個時代直到現在,這種瘋子式的學習法還貫穿在每一個中學生中,每一個學生應該都有自己的“三個時代”吧!不過第四個時代又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