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種未來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農民播種,等待秋天的金黃;父母播種,渴盼兒女龍鳳成祥;老師播種,期望桃李花香。我們都有一塊屬於自己肥沃的土地,我們也渴望播種,播種屬於自己的人生未來。

國小三年級時,我滿心歡喜地播種下了我的第一顆種子,它的名字叫——作家。那時我還很天真幼稚、不知風雨,但夢想成為一位作家的渴望每天讓我激動不已,天天咬文嚼字,手裡總忘不了拿著一本厚厚的書,書攤前我那幼小的身影總是拖得好長好長。終於我在一次學校徵文大賽中獲得了第一名,當我從校長手中接過獎狀時,我熱淚盈眶,陽光照在身上好溫暖,大地仿佛都在為我歡呼鼓掌。

我是一個鬥志昂揚的人,但我卻很不開心,我於是又在我的土地上播種了一顆種子——快樂。從那以後,我像變了一個人似的,無論遇到再大的困難我總能微微一笑,對自己說:“我能行,快樂在為我加油!”無論遇到再大的挫折我不再傷心流淚,依然昂首挺胸,快樂地歌唱:“拋開憂傷揮揮手,邁開大步向前走。”我終於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一次又一次在失敗的廢墟中站了起來,繼續追逐自己的人生理想。我成了快樂的天使,所到之處流下了我銀鈴般的歡快笑聲,抱怨聲不在,嘆息聲不在,呻吟聲不在,天空永遠是蔚藍,路旁永遠鮮花盛開,我像一隻快樂的蝴蝶在花叢中飛舞。

我一向對自己的學習很自信,可是進入初二,我卻遇上了一座無法逾越的高山——物理。開始我豪情萬丈歸來卻滿懷失落。我的信心在一點一點減少,我一次又一次想到放棄。直到一個陽光撒滿校園的下午,班主任陪我播種了一顆種子——堅持。從此,我對學習又充滿了信心,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戰勝它,逾越那座高山——物理,因為我堅信:堅持就是勝利。每當我考試又考砸了時,我總對自己說:“失敗又有什麼可怕,堅持就是勝利。”每當我有點進步時,我總自己說:“這點成績算什麼,再堅持就是勝利。”當我為自己終於考了次60分而歡呼雀躍,淚流滿面時,我毫不在乎,在心裡對自己大聲說:“再堅持就是勝利。”我好高興,為自己種下的堅持的種子在自己心中天天長大而竊喜。

我們只要在自己心中播種下美好的種子,什麼困難、失敗、挫折都將成為種子最好的肥料。我相信:我們播下的種子,在陽光雨露下,在我們的呵護下,定會長成參天大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