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書中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我從小就喜歡看,現在家裡的書櫃裡還珍藏著《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唐詩宋詞等名著。書伴我走過了十幾個春秋,書成了我一位知心的朋友,給我帶來無窮的快樂和憂傷。我喜歡沉浸在靜謐的夜裡,與書親密地交流,與橫臥在書中的每一個靈魂自由自在地交流,與書中的人物同喜同悲、同憂同樂,然後安靜的去思索。

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書的增多,我心中的意境則越來越高。在神聖的殿堂上,我傾聽著書這位心心相印的知友所演奏的悅耳的音樂。我回味“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幽情逸趣;我見證“風蕭蕭兮水易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悲壯場面;我體會“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羈旅遊子的悲涼心境;我驚嘆“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的鬼斧神工;我感受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愛國情懷;我感嘆項羽“力拔山河氣蓋世”的豪情壯志。

行走在書中,溫馨而愜意。拜讀古今中外燦爛的文學長卷,卷卷都綴滿深深的親情、友情、愛情,展示書中人物的笑顏,訴說書中人物的悲歡離合。那行雲如水的語句、繽紛的意境、真摯動人的情感,傾刻間喚醒我沉睡的心靈,像花瓣綻放在春日中一般。我浮澡的思緒得以安寧,我清淡的日子得以充實,我貧瘠的靈魂得以溫潤華貴。有書相伴,我快樂,我喜悅,我振奮,我的青春在書的濕潤下飛揚。

行走在書中,我漸慚地懂得人生的真諦;行走在書中,我的心靈開始淨化,我的情操開始陶冶,我的視野開始廣闊,我從中聆聽來自浩瀚無際的大千世界的聲音。金戈鐵馬、雲捲雲舒;波濤風雨、酸甜苦辣;悲歡離合、寧靜自如;總會帶給我不同的感受。

詩人于謙曾說過:“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書會一直伴隨並見證我的成長,每一本書都是我的一個好朋友。行走在書中,我的閱歷增長起來;行走在書中,我的人生更加豐富多彩;行走在書中,我愈加清雅脫俗、心胸豁達;行走在書中,我變得睿智深刻、懂禮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