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大佛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早就聽說過樂山大佛是世界之最,中國的一大亮點。這次,我終於可以盡情享受這奇觀帶給我們的歡樂。

一進門,我們就對小路邊的石像起了興趣。那石像不知沾了什麼靈氣,活靈活現,仿佛是真的活物一樣。尤其是那龍潭虎穴。龍無拘無束地在龍潭裡翻騰,白虎自由自在的在山崗上尋食,這一切是多么美好呀!我們上到了頂端,隱隱約約地看到佛頭,過去一看,我們幾乎驚呆了,一座圓形的龐然大物呈現出來,可以清楚的看到五官,這么大的佛頭,真是不敢想像!

俗話說:“高處不勝寒”。當我們走到通到佛腳的那一條又窄又陡的棧道時,不禁發起抖來,都像找個理由不下去。可是俗話又說:“不歷經風雨,怎能見彩虹。”只好硬著頭皮緩緩向下走。可是,越走越膽大起來,我還不時向下望,看著大佛,我好像也擁有了法力,灑脫起來,鬆開雙手,一邊欣賞三江水緩緩流動,一邊有節奏的下著樓梯。不知不覺,也就順利到達目的地,

從下往上看佛像我輕聲說了句;“我的天啊,這是真的嗎。”我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座高71米,寬28米的佛像就像一座大樓一樣安安穩穩坐在中間,絲毫不動搖。彌勒佛笑嘻嘻地面對著遊客們。更讓人吃驚的數據:頭寬10米,髮髻1021個,耳長7米,鼻子長5.6米,眼長3.3米,手指長8.3米,腳背寬8.5米,為世界第一大佛,似乎眼睛欺騙了我,看了數據,似乎微乎其微,但是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和結晶不得不承認,只能去為這尊大佛去驚嘆吧!

我們又得走“長征路”,只不過和棧道相比,上去就很簡單了,憑著毅力我們再次登頂,繞著山路離開了這偉大的世界奇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