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浪島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曾幾何時,我不相信世界上有“世外桃源”,因為在這個被浮躁所籠罩的世界裡,如何能有地方讓人平靜地沉醉呢?但一想起曾經去過的樂浪島,我又自我矛盾地推翻了這一想法。

還記得那是國小二年級時的暑假,接近尾聲時,媽媽突然問我想不想去馬來西亞旅遊,當時正被作業所牢牢縛住的我自然不耐煩的拒絕,若不是媽媽的堅持,我想我這一輩子都會為自己的煩躁而感到後悔。

來到樂浪島,展現在眼前的是像畫一樣的一片白茫茫的海灘和一座座沉睡著的木頭小屋,我興奮起來,跑著跳著沖向小屋。打開木門,發現小屋裡一塵不染,家具們都整整齊齊地排好了隊,我像一個檢閱的軍官,在屋子裡走來走去,然後跑出房間,把自己的興奮和快樂抒發在帶著鹹味的海風中。我跪在沙灘上,托起一把沙,發現這沙十分柔軟,絲毫不會把人硌疼,我抓起一把又一把沙,看著它們從我指縫裡溜走。望著灰色的海和一望無際的沙灘,心裡竟浮出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海闊天空的感覺。一會兒,我站了起來,卻發現膝蓋上已經粘上了一層薄薄的沙,我沖向大海,任海水衝上我的身體,任海風在我耳旁輕語,任藍天白雲在我頭上懶洋洋地低頭。霎時間,我真正地體會到了什麼叫忘我,什麼叫快樂。

經過海水的洗禮和海風的吹拂,我感到有點冷,於是上了岸,洗了個澡。吃完一頓豐富的大餐後,我沿著海邊漫步,原來,不光是洶湧的海,平靜的海也依然是那樣美麗,那種超越世俗的寧靜,仿佛給我吃了一顆定心丸,我走在這不被浮躁的人們所眷顧的沙灘上,心,很平靜。

樂浪島,不是那種小橋流水般的“桃源”,而是一種在寧靜中才能體會到的脫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