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記錄

作者:不詳  (字數:1400字作文)

無論這個瓶中充滿了純真的友誼、老師的讚許、同學的質疑,還是父母的關愛……這一切都不重要,因為一切都會被這個瓶子帶走,像水一樣流過。

——題記

在我成長的路上所發生的一切都不是被文字記錄、腦海所記憶而是被一個瓶子裝載……

一、盛夏光年

“瓶子,你知道嗎?今天我好開心,老師發給了我一朵小紅,還表揚我了呢!媽媽還給我買了一條好漂亮的裙子,就是那次我在6+1門前求媽媽給我買的那條粉紅色公主裙啊!你看我穿上怎么樣啊?姐姐說很可愛”。小女孩在鏡前照著鏡子,紅著小臉靦腆的笑了。

過後,將瓶子放到水中看著它流向遠方,希望所有的人都知道她的快樂……

盛夏的天空,空氣中充滿了一圈一圈的甜甜的味道,她笑得很甜,很真……

二、夏日香氣

“咳咳,我要喝水,媽媽……”女孩在一張小床上虛弱無力的叫媽媽。隨後,門被推開,只見媽媽緊張的問道:“啊!寶寶你怎么了,我還以為你上學去了呢?快到媽媽背上來,我背你去醫院”。女孩在媽媽的背上靠著,聽到媽媽的喘息聲很重很重,女孩暗下決心:“長大後,要背媽媽、保護媽媽”。

不知過了多久,女孩睡著了。醒來時,已經在醫院的病床上,望著周圍的白色她很害怕,聞到消毒水的味道她更害怕,好象是死神的召喚一樣,她害怕得哭了。媽媽的手碰到冰涼的液體後,一個激靈坐起來,望向女兒。“媽媽我會死嗎?”“不會的,你怎么會死呢!你是媽媽的寶貝,媽媽會保護你的,任何人都不會把你從我身邊奪走。”說著把女兒緊緊抱在懷裡。那時的小女孩仿佛也感到媽媽很怕失去她,女孩破涕為笑……

回家後女孩對瓶子說了這件事,也像往日那樣將瓶子放在水裡,望向正在行駛的瓶子,堅定的眼神望向遠方,我一定要讓媽媽幸福。那次,她明白了世界上有個最愛她的人——母親。

盛夏的季節里,她聞到了愛的氣息。

三、夏至未至

“我們以後還會見面嗎?”“你要記得我喔!”“你要來找我玩喔。”“你家電話是多少啊?”六年級一班的教室里,學生一個個抱在一起哭成一團。這是女孩的國小畢業晚會,也是女孩面對的第一次離別,望著相處了七年的朋友,即將離別,也許以後都不會在見面了。同學們真實“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回到家後,她把自己鎖在房間裡,對瓶子說:“怎么辦?小雲和小倩他們都要離開我了,再也不會有人幫我欺負人了……”女孩整整哭了40分鐘,眼睛腫得像櫻桃似的。走向窗邊,檫乾眼淚,她像往常一樣把瓶子放在水裡,看它帶走一切的離別與悲傷,並向上天祈禱以後永遠都不要分離。

那次,她了解到了分離的痛苦,到現在還清晰的記得,他們分別的時候都還沒有到夏天……

夏至未至的天空中醞釀著悲傷、離別的味道。

漂流這兩個字,是她後來給這個瓶子起的名字,希望瓶子把她所有的記憶都帶走。與水同行的瓶子啊!你也會像水一樣流過,不流痕跡,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