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歲月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悠閒的生活,似乎詮釋了空虛。曾幾何時,看到了這樣的一句。

整個無聊的暑假,幾乎在普普通通的牆壁前度過。紅色磚塊砌成的牆壁早已被粉刷成絢麗的白,那樣的白色,刺得我眼睛生疼。屋裡本來就是灰色的家具又被無情的空氣蒙上了塵埃,就像自己的大腦一樣,無論多么強的陽光也照不進來,又像是被一隻巨大的針筒抽空了身體,是那么的空虛,只給我留下斑斑駁駁的印記。

在中考前,我曾無數遍地坐在冰涼的塑膠椅子上,祈求上帝——快點下課,快點放學,快點中考,快點放假。因為,太累了。但是中考過後,我又天天盼望著回到我那可愛的教室繼續學習,可這一切恍然的太晚,時光機不會載我回到從前。我決定,用學習來彌補心中的罅隙。

在那個叫“成功島”的補習班裡,我開始了學習,旁邊的小女生總是露出無辜又美好的笑容,有時回為了一些小事顯出虛偽的一面;後面的男生很無奈地戴著一副金絲邊眼鏡,穿一身乾淨的白襯衫,好像天生就是為了讀似的。——寂寞。在這裡,我唯一可以想到的詞語就只剩寂寞了……但在另一個人群中,我總是會不知不覺地被快樂。熱情包圍著,真想念她們——蟲子,老伴兒,政策,還有永遠都露出八顆牙的小李,她們永遠都那么的可愛。真實,永遠都像熱騰騰的溫泉,剛好的流進我的血管再到整個身體。

三十天的補課時間仿佛有一千個世紀,回到家裡,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CALL我的朋友們。拿起電話,剛按了一個響亮的“8”字,我卻又矛盾地放下了,偌大的天空浮雲不多,卻很大很白,一朵一朵飄在天空的四面八方,就像我們一樣,最終都會分散在世界的每個角落。算了吧。

一個人做在街上,心裡總會很失落,想起上學的時候,上課,我們會為某一道經典的題爭論個面紅耳赤,下課了,我們會聚在一起講一講恐怖的鬼故事,放學後,我們總會最後衝出教室。奔向食堂,大飽口福,再到街上,悠閒地看看小飾品。可現在,一個人走,一個人玩,一個人去照大頭貼。偶然間,聽見有熟悉的聲音叫著我的名字,轉過身去,興奮地來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我們會互相扯著對方的手,聊一些永遠都聊不完的話,那一刻,轉瞬間的幸福,不是所有人都能感受到的,就像被甜甜的棉花糖溫暖地簇擁著,一口咬下去,還能給你留下莫名的興奮。

郭小四曾在《夏至未至》里寫到:那些離散的歲月,

重回身邊。

那些暗淡的韶光,

纏繞心田。

曾經消亡的過去在麥田裡被重新豐收。

向著太陽憤怒拔節生長的怨恨,同樣的茁壯生長。

曾經的那些歲月,我像孩子一樣幸福;不知道以後的日子,會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