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自由

作者:不詳  (字數:1300字作文)

風,輕輕的搖曳著窗外的楊柳,柳絮飄蕩在空中,自由“飛翔”。一束陽光射在了我的身上,暖烘烘的,讓人聞到了泥土的芬芳。我抬起頭,望著窗外,兩小孩歡笑著捉迷藏。春風拂起他倆的頭髮,漾起了他倆充滿天真的臉頰。

我合上那讓我憂慮的語文書,合上那疲憊的雙眼,用心仔細聆聽心靈深處奏響的樂曲。呵,聽到了,我不要再守侯“四角天空”,我要玩耍,因為仰望“自由“。

我仿佛找回了自己童年的夢,仿佛觸摸到了貼近心靈的風鈴,叮鈴鈴――這美妙的聲音把我載回了童年……。

那個無憂無慮,快樂自在的童年!

那個想笑就笑,想哭就哭的童年!

那個盼望變成天使的童年!

……

童年的我,很愛陽光,對大自然有莫名的依戀和敏感。一個星期天,我獨自一人在院子裡玩,無意中,一縷和煦的陽光射進了我手心裡,我那是第一次感到小小的溫暖,那時,我也決定“捉陽光”。我把手張開,調皮的陽光,投進了“淘氣包”的手心裡,我把手一合,以為那暖暖的陽光會被我征服,沒想到張開了手後一丁點陽光都沒有。那時的我第一次傷心的哭了起來,然而,那快樂自在的氣息卻留在了我的心匣里。

童年在一次次快樂中溜走,當我第一次看到自己有影子的時候,心裡是那么不解,不知道為何一出太陽我就會有黑影子。我把這個疑問告訴了奶奶,她那張爬滿皺紋布滿滄桑痕跡的臉上,留下了一絲驚訝,然後驚喜的告訴我黑影是影子,是因為太陽的折射映出來的。那次經歷讓我很高興,在我提出疑問是很快就得到了解答……,從此以後,我就認為陽光很神氣,還會折射呢!

一個天氣明媚的下午,奶奶帶我出去玩,我在前面自由自在地跑著,玩著,臉上溢出快樂。路邊的哥哥姐姐們都在仔細的閱讀,與他們比起來,我快樂多了。我大聲叫著,“奶奶,快,您來追我。”然後有飛快的奔跑,溫暖的春風在我耳際邊“呼呼”的刮過,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聲音混雜著這種自由的氣息飄進了耳朵:“哎呀,乖孩子,慢點,我快追不上了!”我轉過頭,臉上布滿皺紋的奶奶,這么一跑,額頭上出現了汗珠,而我只是一層薄薄的紅暈。這種自由讓我領會到的大自然的氣息,聆聽帶了大自然心臟的跳動,同時也觸摸到了我奶奶心的召喚。

現在,童年的一刻又一刻已經定在了照片裡和記憶的相框中,時間的灰塵將一層又一層的蒙上它,但是它永遠枯萎了……

我不會再幼稚的去追捉陽光,不會再迷茫的問影子是怎么來的,不會需要奶奶做我在晴空萬里的陽光下玩耍的保護神!兒時的我,快樂得不亦樂乎。

現在,我快升學了,與複習資料結為了“同盟”,毫不猶豫地與自由離別了。

我一言不發的餓托著腮幫子,注視著窗外的一切,陽光已經悄悄爬上了我的頭頂。

我不能再象兒時一樣聞到大自然的氣息,品嘗到自由的味道,更多的是體味汽車的尾氣。我不希望每天都俯視“四角的天空”,在我心中已萌芽的自由,只希望不被考試壓力阻擋,自由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