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腳印

作者:孫芃州  (字數:600字作文)

人生就像一塊沙地,我們在沙地上踩了許多腳印,有許多腳印經不住歲月的流逝,被風吹散,被雨融化,可有一些腳印卻一直留在這塊沙地上。

幾年前的一個暑假,我們一家去野炊。我們一路顛簸終於找到了一塊合適的綠地,我們就在那裡開始了野炊活動。我和爸爸找來了木材、石頭,媽媽和妹妹也準備好了材料。我們把石頭搭成一個U字型的灶爐,把鍋子放了上去,倒上半鍋水,蓋上鍋蓋。又拿來一疊舊報紙,把報紙撕成細條,塞進灶爐里,再用打火機點燃報紙。一眨眼的功夫,灶爐里燃氣了熊熊烈火,可是我們沒有及時加柴,不一會,火就熄滅了。我們只好重新點火。吸取了上次的教訓,這次報紙剛點燃,我們就趕緊添柴,這次終於燒著了。過了幾十分鐘,水開始冒泡了,像魚兒在水中吐泡泡。我們把事先準備好的魚倒了進去,放了一些調料,還加了點粉條。過了一會,我掀起鍋蓋,一陣魚香味鼻而來,我迫不及待地盛了一碗魚湯,試著嘗了一口,“哇,真好吃!”我大聲叫了起來。

接著我們用火燒地瓜,我拿了一個又大又肥的“胖地瓜”,放進了火裡面烤。烤了差不多二十分鐘,我們拿木棍在柴火堆里找地瓜,可這一個個地瓜都成了小石頭,我差點以為地瓜被火燒沒了呢。我吃完了一個地瓜,可麻煩來了,我的手被染黑了。爸爸看見了叫我“黑手黨”,可妹妹把她的黑手往自己臉上抹,幾下就把自己抹成了大花臉。我和爸爸媽媽看見了妹妹的樣子都哭笑不得。我們在歡聲笑語中結束了這次野炊活動。

成長的故事有歡樂、有悲傷。這次的野炊活動帶給了我一生的快樂回憶,伴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