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

人向宙斯請教:心靈的原色是什麼?宙斯請來創造人的神普羅米修斯。人又問普羅米修斯,普羅米修斯沒有回答他,只是牽著人的手化作凡人來到人間,人邊走邊想……

路上,他們遇見一位寬寬的額頭上寫滿“生活”與“智慧”的老人,人問道:“請問,心靈的原色是什麼?”“是藍色吧,靜謐的藍。”老者不緊不慢地說,“我老了,遠離了塵囂,可以靜靜地享受難得的寧靜與安詳,我可以沉浸在自己喜好的琴棋畫之中。”說完,老者慢悠悠地走了,人看到了天空清澈的幽藍。

普羅米修斯和人來到一幢寫字樓前,人叫住了一個中年白領,人問道:“請問,心靈的原色是什麼?”中年人毫不猶豫地答道:“紅色,熱情奔放的紅!我現在在事業上正紅紅火火,在單位能夠贏得同事的尊重和領導的讚許,因此我也在加倍努力工作。回到家,能見到我的妻子和聰明可愛的孩子,從家中我可以感受到無限的幸福和歡樂。我的生活非常充實,這時候正是我人生的頂峰。”中年人說的面色紅潤,興致高漲。這時人一抬頭看到了天空中美麗的火燒雲。

普羅米修斯領著人穿過一個繁華的中心廣場,一個青年人不小心撞到人的身上,青年人連忙說對不起,人答到:“沒什麼,朋友,你知道心靈的原色是什麼嗎?”青年人稍一思忖,說:“我現在正處於人生最絢爛多姿的時期,我要做的事情有許多許多,我還要讀研究生、考博士、找工作、出國發展……我覺得自己有使不完的勁!對了,生命的原色是綠色—那富有生機的顏色!”人突然也感到自己渾身充滿了力氣,精神抖擻。

普羅米修斯帶著人繼續走,來到了一所國小,學校里剛剛放學,許多孩子從校園裡陸續蹦跳著出來,人攔住一個孩子問道:“孩子,你知不知道心靈的原色是什麼?”小孩不假思索地說:“是鮮活明快的橙色!童年是快樂的,我們可以像無憂無慮的小天使一樣學習和做遊戲老師和家長總是鼓勵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們每天都非常快活。”聽完孩子稚嫩的話語,人看到遠處的橙色的霓虹燈在衝著他笑。

普羅米修斯和人在小公園里散步,他們看見一個媽媽在叫自己的孩子說話,人走上前去,問那個只有一歲的孩子:“寶寶,心靈的原色是什麼呀?”孩子咿咿呀呀地說“ba(白)ba(白)。”人看著孩子白白胖胖的小臉兒,笑了。

普羅米修斯路上一言未發,此時,他對人說:“我親愛的孩子,心靈的原色其實是五彩的……”人望望四周,天是那樣藍,水是那樣綠,雲彩那樣白,太陽的臉兒那樣紅,橙色的霓虹燈一眨一眨的……

人明白了,他快速走入人流中,開始他的五彩生活。

 

心靈_心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