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恩惠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每一次說起自己的父母,在我們的心中就會有無數的感慨。父母猶如是天上的一輪明月,用散發著溫柔氣息的光輝來養育著我們,支持著我們。也許在有的時候,我們會發現自己的父母整天督促著我們的學習,那從口中說出來的大道理我們背都背過。整天的嘮叨我們也許受不了,但是整天生活在這父母嘮叨的生活里,是不是也是一中幸福呢?

我曾聽姐姐說過,在家時,爸爸媽媽的嘮叨讓她受不了,有時候聽著聽著就想發脾氣。心裡一片煩躁。如今,姐姐已經去上大學了。離父母的嘮叨也遙遠了,姐姐又感慨的說道,還真想念父母的嘮叨。聽了這句話,我不禁有些疑問,為什麼會這樣呢?父母的嘮叨有時候也會讓我受不了,不過在父母每一次要說我的時候,我都會俏皮的回上幾句,讓自己的父母不緊不會生氣,還會被我給逗笑了。說起父母,我真的要感謝他們,如果沒有他們,我們就不會出現在這個世界上。如果不是父母,我們從那嗷嗷待哺的嬰兒怎能長大成人?如果不是我們自己的父母,我們怎能從那不懂事的小毛孩長成一個懂事乖巧的乖乖女?

古今中外,有多少名人孝敬父母的故事,他們的故事是否已經在你的心中發芽?是否已經打動了你的心?中國是一個禮儀之邦,而孝敬父母則是禮儀之首,如果首先做不好自己應對父母盡的義務,那中國,又怎能稱為禮儀之邦呢?不知道大家是否讀過一個故事,他是一個赫赫有名的,為人民的解放事業屢屢立戰功的一個元帥,他,就是陳毅。陳毅元帥公務繁忙,很少有孝敬母親的機會。一次,他出國訪問回來,正好路過家鄉,就趕緊抽空去探望身患重病的老母親。當見到母親癱瘓在床,大小便不能自理時,陳毅爭著去為母親洗尿褲。他的孝母之舉,至盡也是令人傳誦的一段佳話。這一切的舉動,難道不正是對自己的父母而盡的義務么?孝敬父母不僅是他人的事,更是我們自己的事,對父母多一點體貼與關懷,少一些任性與撒嬌。多做力所能及的事,僅僅是一杯水,也會讓父母的心裡流淌起溫泉,會想到,自己的孩子聽話了,懂事了。讓父母多一些欣慰。這不是很好么?

同學們,孝敬從我做起,你做到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