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最美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敏感、尖銳、且念舊。

――題記

這就像是一篇回憶錄。

一、關於孩提

關於孩提時的記憶是模糊甚至可以說是沒有的。畢竟那個時候的我們,對這個世界是毫無概念的。應該會有一雙大得驚人的眼睛,透射出對這個世界的種種,或是期待,或是希望。應該還會安靜地躺在搖籃里,聽媽媽哼著那首似乎很遙遠的兒歌。聽母親講,那個時候的我是從不大哭大鬧的,偶爾嚶嚶的哭聲,興許是肚子餓了吧。彼時的日子裡,充滿了陽光和母親低低的哼唱。

二、關於童年

“童年”二字是如此溫暖而美好。它承載了我太多太多的夢想,即便都是一些不著邊際的空話。印象中的童年,是在與一群同我一樣乳臭未乾的小毛孩一起度過的。我們會在太陽炙烤大地的夏天買上一根冰棍,然後在淺淺的河裡嬉戲打鬧。我們會在冷得牙齒直打架的冬天將自己的小手伸進對方的口袋裡互相取暖,然後在不小心觸碰到的時候禁不住喊上一聲:“啊!你的手好冰。”我們還會在得到一塊餅乾時,毫不猶豫地將它掰成好幾塊,然後邊含糊不清地說話邊互相嘲笑對方嘴角的餅乾屑。

美好的日子往往過得特快。以至於我還來不及向童年喊上一聲再見,它已隨著歲月漸行漸遠。彼時的日子裡,充滿了毫無瑕眥的笑聲和一個個跳躍著的影子。

三、關於青春

我們終歸還是要長大的。在我們的生命已過去了三分之一時。我面對著我的青春,居然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是不是正在經歷著,所以覺得莫名的彷徨。如此這般的校園生活也許就意味著青春,也只有當我們在教室里伏案疾,不經意間抬頭望見窗外的飛鳥時才猛然意識到,青春就是這個樣子的么!?亦或是我們忽略了!?於是便會在路上看見三五成群的少年騎著腳踏車過馬路,陽光灑在他們的頭髮上,風把他們的白襯衣吹得鼓鼓的的時候,心中感到些許欣慰。我們都是青春的孩子,我們應該在它的庇護下成長。至今為止的日子裡,充滿了忙碌的形單影隻和偶爾泛起的絲絲感動

難得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回憶那些最美的曾經。即便也會有哭泣,也會有心酸。我同樣珍惜。

“我親愛的朋友,你去觸摸它了嗎?”

“什麼呢?”

“那些回憶,那些最美的曾經呀!”

人同時也是很溫順的動物。善良、憐愛、切念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