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的輪盤

作者:不詳  (字數:1300字作文)

時光流轉,草長鶯飛,不經意間錯過一個女孩的少年心事。麥琪的成長也有多轉彎。成長的痕跡,時光輪盤的波影,你,察覺到了嗎?

時光輪盤之灰色紀年

國小,不是天使翼下的水晶球,父母的離異像瞬間支離破碎的玻璃,是小女孩尚帶稚氣的王國的一個突兀的意外,不留餘地。爸爸是小女孩心裡的天,是支撐一個王國的神,可是當自己離開幼稚園,將要步入學堂時,神卻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繼續保護它的作品,留下傾斜的殘橫斷壁。小女孩在無數個沒有爸爸的夜裡與思念擁抱入睡。但是好吧,碎了就碎了,是無法挽回的傷,你是個堅強的女孩,等長大了,你要照顧你愛並且愛你的媽媽……灰色不適合反覆記憶,它是噩夢的源頭,時光還在走,你抹去淚水。

時光輪盤之紅色紀年

紅色,在你心中它不僅是熱情,還是一種犀利的刺激反映。你雖然不懂爸爸為什麼要離開,但你卻明白自己要更堅強。不論爸爸為什麼要走,你只知道要保護要照顧媽媽。升入高年級的你催自己快快長大,快快讓這個殘缺的王國恢復起來。一天天過去,你要告訴自己這個家沒了爸爸照樣可以運轉,委屈不算什麼!小王國又平穩了,正在長高的你,快樂的享受“完整”。

你很努力,媽媽也很努力。你逐漸開朗起來,媽媽的臉上也日漸充滿笑容。

你擁有了一大群好朋友,老師同學也都很喜歡你。你認為此時自己是最幸福的人人。你覺得自己像個受寵的小公主,灰色的陰影也隨著女生的漸漸長大而褪色。

你的背影越發倔強,意志的堅定,化作成熟的收穫。

時光輪盤之藍色紀年

告別國小童年,你已經不再是當年那個哭到沉沉睡著的柔弱小女孩。你與同窗六年的老師同學說著再見,卻似乎再也不見。離合的縹緲,如同雲雨浮在心頭,讓你開始更多的思考,思考自己,思考事實。度別整個盛夏,你又開始了新旅程。面對中學裡的新面孔,你告訴自己,雨季快要過去,烏雲也會散開吧。你看到鳥兒的翅膀劃破天際,突然間,你明白了許多。

你拋開過去的不愉快,原諒了爸爸,他也時常打電話來問候你和媽媽,你了解,他現在生活得很好。媽媽的身邊多了一個叔叔,你知道,他對媽媽好,對自己也很好,雖然有時自私的想讓這個嚴絲合縫的王國繼續下去,但你仍然希望媽媽可以獲得幸福。追憶著似水的年華,你流淚了,那淚水為自己,也為大家如今的美好而流,你覺得好值得!天空重回澄澈的清透,你在淚水中綻開由衷的笑。

時光輪盤之未知光圈

不是沒有在意過時光的足跡,你越來越謹慎的看過自己的生活。當太陽進入新的軌道,你又會迎來一個個明天。好像大笑一次,大喊一聲或是大哭一場,你有太多發泄一次的理由。更加體諒父母,你懂得為對方著想;經歷了離合的洗禮,你懂得了珍惜緣分;用心度過每一刻時光,你懂得人生不可倦怠……未來是什麼樣?確定不了顏色,但一定是光亮的!光亮是一個航標,指引我們認真追尋,這時光輪盤的最外一軌,就該是一個炫目的光圈!不論將來如何變幻,你將是個更體貼,更懂事,更開朗的女孩,能夠更好的演繹自己的人生……所以,怎能讓著時光輪盤停止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