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愛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天灰濛濛的。暗藍的天空看不見一絲雲。我的心像早早落進地平線的太陽,沉甸甸的。

有些秋天的悵然,而我的精神也如同一個懸吊著的鉛球,提不起勁來。一向數學成績較好的我這次考試卻一落千丈了,我實在是慚愧得無話可說。

回到家裡,見爸爸坐在沙發上看書,便把書包扔在沙發上,有氣無力地從書包里抽出數學試卷遞給爸爸。爸爸看過試卷後,沒有說任何隻言片語。只是沉默著。事情僵持了一分鐘後,爸爸突然問我:“為什麼這次考試考得這么差呢?”我沒有回答,只是“嗯”了一聲。“你總結了失敗的原因了嗎?”我把頭扭了過去,實在不想聽爸爸給我灌注一個字的思想教育。不料爸爸把臉一沉,將試卷擲在地上,摔門而去……

愣了半響,自己覺得有些後悔,躡手躡腳地回到自己房間,邊心神不寧的做著練習,邊豎起耳朵聽外面的動靜,直到我睡覺,爸爸都沒露面。

第二天清晨,我早早的就醒了,我悄悄起床跑到爸爸媽媽的房間,看見只有媽媽還在熟睡著,不見老爸的蹤影。才六點鐘,往常這時候爸爸還在睡覺的,怎么……想起昨天的事,心裡忐忑起來。回到客廳,坐在沙發上,看見茶几上的菸灰缸里有幾個大菸頭,在菸灰缸的下面,壓著一張紙條兒,出於好奇,我拿出紙條看了看。

啊,我突然驚住了,是爸爸留給我的紙條:考試考得這么差,不知道你反省了沒有。昨天晚上試卷的錯題我已經幫你重抄了一遍,夾在試卷裡面,這次卷子我沒有簽字,是因為你態度不好……

人們都說母愛是感性的愛,父愛是理性的愛。我相信這句話一定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