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如山

作者:陳家豪  (字數:450字作文)

俗話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所以我覺得我的爸爸對我的愛是連山都比不了的。

小時候,爸爸管我管的很嚴,令我對他總有一種恐懼,小時候,我不聽話,他就拿皮帶或水管打我,是我很害怕,我有時還會抱怨他,爸爸早上要去廠里上班,晚上總是很晚才回來,令我總覺得他很不關心媽媽,總是在逃避媽媽。

但是有一次的生病事件令我對爸爸徹底改變了看法。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發高燒,媽媽守在我的旁邊照顧,最後,也被我傳染了,爸爸把廠給了小工先管理一個星期,他自己先開車送我跟媽媽到醫院,醫生說我們要打吊針,爸爸就整夜陪在我們身邊,他還對我跟媽媽噓寒問暖,還把身上的大衣脫下來,披在我跟媽媽身上,我一“哈啾”爸爸就立刻起來看我怎么了,這時我領悟到爸爸是真的愛我的,只是因為工作的緣故,才讓爸爸對我跟媽媽少了些關心。

還有一件事,令我記憶深刻,一次,我的手燙傷了,爸爸知道了,火速趕到家裡,並且把我送到了醫院,醫生看了之後說要塗紅藥水,還有要綁上繃帶,並且,要我三天去醫院換一次藥。晚上,手和腳上都綁了繃帶,所以被子碰到手和腳就會很痛,媽媽就這樣抱著我,於是,爸爸就抱著媽媽。

在那個晚上,我終於明白了父親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