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灣之夜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夏天,我終於來到了海邊一游。

在一片暮色中,我們乘人力車來到了三亞灣。這片海灣開發得比較早,有十來年吧。據說在上世紀四十年代,中日軍隊在這裡進行過最慘烈的陣地戰。可如今,貯立在沿海的大街上,五光十色的燈火在椰樹的搖擺中相互輝映,呈現出一片南國特有的現代風情。往海邊望去,黑黝黝的,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見到大海

在海邊的深處,黑黑的,天與海在夜色的包圍下早已成為一體了,想分出那兒是海,那兒是天,對眼睛不好使的人來說,還很不容易呢!面對黑黑的海天,仿佛有一些亮塊塊,我猜測那一定是天上的雲。

走下馬路,經過一片傾斜的草坪,就到了沙灘上,耳邊馬上湧起了“嘩嘩……嘩嘩……”的波濤聲,第一次真實的、原汁原味地聽到海的聲音,心裡也盪起了些許的激動。漫步在軟軟的沙灘上,很是舒服,低頭一看,原來這兒的沙灘中的沙子已結到了一起,一路望去十分平整,沙灘的坡度很小,幾乎接近平地。在我們的身邊靠近海水的地方,有三三兩兩的人在散步,海浪輕緩的沁漫過他們的腳下,那種舒適、那種暇意絕對是沒被海浪撫摸過的人所無法體會的。突然,有人發現沙灘上有貝殼,儘管貝殼很小,只有手指頭蓋那么大,但已很讓我們興奮了。於是,大家彎著腰,睜大眼睛,借著不遠處街道的燈火,細心搜尋起來。貝殼的顏色大多是白色,在微弱的光芒下,還是看得清的,有時還能揀到稍大點的,沒多久,我們都有不少收穫。不知不覺,我們都走到有海浪的沙灘里了,沾濕了腳,快樂了心情。

站在輕緩的海浪里,再一次向深海中望去,只覺的海是那么的深沉啊,那種深沉可以說是一種力量,將天與海牢牢的接在了一起。此時,我才切身地體會到海的力量與博大。我在想,如果將我一個人置身於不見一絲燈火、不見一絲星光的黑黝黝的海邊,那將又是何種感受……。在我身後的城市夜光輝映下,只見腳下的海浪閃著淺淺的銀光一層層沖向沙灘,衝過我們的腳下,洗刷著我們旅途中積聚的疲累,洗刷著我們這些凡夫俗子為生活所操勞的辛酸,洗刷著我們為明天愉悅的日子而不必苛求的奢望……,再往海的遠處看,有一線線躍動的淺灰色絲條,幽幽的,憑添幾分神秘,我明白,那是海的力量在蔓舞。

踩著海浪散步。前面,有一片人群,走進一看,原來是有人在看漁民撲魚。那些漁民都帶著斗笠,圍著頭巾,把耳朵都圍住,只能看見她們的臉,不說也許你不信,這些漁民除最靠岸邊的是一個男人外,其他的都是女中豪傑,她們依次兒排列,手扯漁網往岸上拖,我順著漁網望去,加上伸到海里的,還真的說不準有幾里長。伴著漁民的叫喊聲,我們聞到了腥味,我想,這就是海的一種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