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在仰望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記得班上有一個同學,他很羨慕歌星,因為歌星的名氣和帥氣。發展到後來,他便開始瘋狂的崇拜歌星,再到後來,他就夢想成為歌星。

我對他說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他顯然不高興,來一句廣告詞:李寧,一切皆有可能!

我當時很想再對他說一句,這根本根本不可能,就好比一個是天上的織女,一個是地上的牛郎,相見只有一次機會。同理,成為歌星的機會就只有三百六十五分之一的二十四分之一。但我沒說出來,怕他生氣。

過後,他依舊過著瘋狂崇拜和拚命練歌的生活,我照樣一看見他就在心裡罵他瘋子,然後突然想到了自己,從前的自己,簡直和他一個樣。不禁打了個哆嗦。

沒辦法,太多的人都在仰望。他們拼了老命地向天的最高處望去。可是望見了有能怎么樣呢?反正得不到,只能幹巴巴地望著心裡發痒痒,害得脖子一同遭罪。

如果他們低頭往下看一眼,就會猛然發現,原來自己擁有了這么多的東西,為什麼還要去奢求得不到的東西呢?真是個笨蛋。

我當然不能當笨蛋,所以我開始學習著向下看,去發現自己的東西。

說到這,我想起了幾乎全國農民都幹的事:把農村戶口換成城市戶口。道理很簡單,城市戶口的人在城裡讀書不用多叫費,容易找工作以及有面子。

所以,人們幾乎達成了一種共識,城市戶口的人生活好,地位高。農村戶口的人生活差,地位低。這使農民自卑,城市裡的人自大,兩者之間慢慢變成了天與地的距離。

一個使勁往上爬,一個使勁向下踩,就不讓他們爬上來。

其實仰望並不是一件壞事,但如果望得太高,就會弄斷脖子。但為什麼還有這么多的人在仰望呢?原因是人們希望自己什麼都是最好的這種心態,導致了他們寧可丟掉一切擁有的美好,去仰望那遙不可及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