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過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抬頭與低頭的瞬間,笑容張揚或目光呆滯,不經意的時候青春就被一筆一筆塗抹出來,或深或淺,明明滅滅,真實得讓人難以置信。總有一天,時光會成為過往,過往會成為記憶,剩下的只是對年華分岔那一刻的緬懷。

空氣里開始附和著蟬的鳴叫,飽滿的陽光蜿蜒過城市的每一個角落,在每一寸肌膚上似乎都能感覺到淡淡的被灼傷的味道,恍然中發現又一個夏天開始清晰起來。

“即使蝸牛都不會爬走了,即使東風不再吹破天空了,即使威廉古堡里公主的藍眼睛不再閃亮了,即使園遊會里那朵艷陽不再照耀了,我也要告訴你,十五歲的日子裡永遠都是晴天”,一起走過校園的林蔭小道時蕭複述著,然後繼續說:“籽鳶的生日好馨香啊。”

後來,我一直笑著,想像著那一夜的歡笑聲,歌聲里一雙雙明亮的眸子,還有籽鳶驚喜後開始哽咽的話語,仿佛是天底下所有的幸福。

很多時候獨自欣賞世間的美景而無人分享也是一種遺憾,於是朋友成了厚賜。那些嘻嘻哈哈走著走著就推打的男生,那些一起撐著太陽傘的女生,那些雨天時男生幫女生買冷飲的狼狽,那些女生穿裙子看見男生時驕傲的樣子,都成了燦爛溫暖的細節。

還會和羽為了一個英文題在自習課上爭論不休,然後終於惹火了前面的女生無奈的眼神。還會為了苦苦等待後,羽說我忘了幫你買早餐了而狠不得把她扔到地上踩兩腳才甘心,還會為了體育難看的分數一起嘆息然後說沒關係。一位同桌一位好友,畢業後也許會忘了做眼保健操時的音樂,但依然記得你當時緊閉的雙眼。

夏夜裡走廊外灌進的大片大片的清風,總會讓人按捺不住不住欣喜,大夥靠在走廊邊上觀望紅彤的夜空和遙遠的星星,仿佛心底所有的秘密都能串成一分完整的心緒。

對面是初三的教學樓,蕭說仿佛那裡有一個迷幻的永遠都不會結束的夏季,有一個盛放著童話的國度。我說什麼時候我們也會在那個地方看轉轉的流年含著淚水歡呼雀躍。

而忽然有一天,籽鳶說不可以再漫無目的的說高中考哪裡,一起上玉高吧。那一瞬仿佛在風聲的迴轉與起伏間,枝椏變得悄然寂靜了,而心底被觸動出轟隆的聲響。很感謝身邊有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在需要時會出現,讓夢想有了翅膀,會一起走過辛酸的一站,一起走過這一路別樣光彩的年華。

周末還是習慣地打電話給老媽說不回家了。可是有一天朋友說你妹妹正在網上問姐姐什麼時候回來時,胸腔深處便微微發酸了。可是看到老媽接過成績單時的笑容也會說不上的欣慰,沒有人告訴我拾起的同時是不是要不斷地放棄,但我知道了自己就像這一徑成長路途也許又遺憾但不會失望。

那位偉大的印度詩人說一生就是一年,一年就是一天,朝陽和夕陽都是你不動聲色的側臉,從前以為生活就是這個樣子,可是當有一天國小老師說怎么你說話都是另一個樣子時,才發現自己就像夏天雨水裡拔節的草莖一樣在暗暗地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