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童年

作者:陳鑫  (字數:400字作文)

踏進了初三的門檻,便如背上又多了一座大山,更壓得我喘不過氣來。面對如山的作業,我更加無奈。翻翻書,看看後面要學的內容,我是多么懷念我的童年啊!

小時候,我生活得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吃得好,睡得香,學習也不錯,唯一的願望就是快點長大,像爸爸媽媽那樣,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現在我長大了,卻又想回到童年,想想真是好笑。

如果世上有返老還童藥,我一定要吃,我要重溫那好奇、珍貴、調皮而又充滿稚氣的童年。那時的我清純、可愛、天真,還有點傻裡傻氣,經常與玩伴們在姥姥家的田裡跑、鬧,捉蛐蛐、捕螞蚱、挖蚯蚓、釣小魚。唉,童年的美好只能留在記憶里了,小時所做的一切,現在都成了奢望。

現在的我,經常抽出時間和一些小孩子玩狼吃羊、打卡、跳方格、跳繩、貓捉老鼠等小時候玩的遊戲。我依然覺得這些遊戲是那么好玩,那么有趣。儘管我這樣做經常被媽媽叫做“孩子頭”,但我覺得這個“孩子頭”是善良的,天真的,頑皮的,可愛的。

口鎮中學初三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