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

作者:晨曦  (字數:800字作文)

“唉,上天這又是在為誰憐憫,為誰潸然淚下呢?”下課的鐘聲還未敲響,都一上午了,這雨似乎沒有停歇的意思。在課堂里上著今天的最後一堂課,心卻想著不知媽媽會否記得該來學校接我呢?

腳踏車棚下,我背著包,痴痴地等待。這雨似乎沒有轉弱的意思。我往棚里縮了縮,心裡抱怨道:媽媽怎么還不來,不是說好了,要是下雨就一定會來學校接我的嗎,老是那么不守時,真是的!

打上學開始,我都是步行到校,步行回家的。沒辦法,誰讓我家離學校那么近,雖然步行還是要上十分鐘的時間。但,雨勢那么大,我又一向沒有帶雨傘的習慣,加上記得去年因為不想等到雨停,所以就冒雨回家的經驗。最後落得三天感冒,附加打針吃藥的代價。這會兒,說什麼我也不敢再冒這樣的險了。

等了等,轉頭一看,一個小我二年級的小同學穩穩地坐在腳踏車棚里唯一一張塑膠椅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看著手上的書。想必,他也在等待父母來接送他吧。看他那副自得其樂的樣子,不時還對著書笑著。“唉,反正又不是只有我一人”,於是,就摁下心來繼續等吧!

就在這時,一個老奶奶撐著把雨傘緩慢地從校門口處走了過來。她對著我禮貌上的笑了笑,微微彎下她那腰來,輕輕地對著我旁邊的小同學說了聲:“孫子,咱回家啦!”小同學不情願似的抬起頭來......

老奶奶一手牽著小孫子,一手撐著傘;小孫子一手拉著拖拉式的書包,一手被奶奶牽得牢牢地。老奶奶將雨傘往孫子那兒偏去,雨滴全數落在老奶奶身上,淋濕了奶奶的半邊身體,深怕雨水淋濕了小孫子。孫子不想讓自己的身體淋到這雨,於是下意識地把身體往奶奶身旁靠了靠。奶奶便摟緊了孫子,往校門口處走去。

望著這一老一小離去的背影,我眼眶裡的淚不由自主地掉了下來。直到他們倆漸漸消失在我的視線中。我低頭,擦擦眼淚,做了幾個深呼吸,讓我的心情平復下來。當我一抬頭,是個熟悉的面孔,我的眼眶又有淚在打轉了......

我緊緊地抱著她,淚水像決堤般,嘩啦啦地流。看著她錯愕的臉,顯然是被我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了。

黃昏的餘光照在我們倆回家的道路上。我們一前一後的走著,夕陽把她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我看著媽媽的背影,小心翼翼地,不踩著她的影子。

感謝晨曦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