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奮天分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勤奮是成功之源。但凡有所成就的人,沒有一個是懶散的。勤奮的人,未必個個成就卓越,但勤奮的人一定更容易接近成功,沒有一種動物和昆蟲比蜜蜂勤勞,因此,一隻小小的蜜蜂才能在自己短暫的生命里釀出畢生體重量多得多的蜂蜜。勤奮的人不一定個個都聰明,勤奮的人一般都很執著,而執著和堅定是奔向終點的加速器。

天分分兩種,一種是天生的,一種是後天培養的。有人生就智商高,在某些方面有得天獨厚的特質,被稱作天才,可這種天才,一萬個人中也難有一個,因此,人應當刻意地區培養後天的天分。天分與熱愛是一對孿生兄弟,那些孜孜以求並專注於某件事或某個專業的人,更容易在這些領域成為佼佼者,從而被人們稱作有天分。因此,不要過於迷信智商的和天賦。天賦從某個角度說是人創造的,前提是要有一顆熱愛與靈動之心。

概括地說:勤奮是成功之源,它會讓你灑下的汗水不斷地澆灌希望之路;天分絕非得天獨厚的特質,後天培養的天分,更容易讓你接近成功和未來

人生有了勤奮、天分。留下的遺憾會少些,而快樂和成就就會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