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勞的手

作者:林星帆  (字數:500字作文)

每個人都有一雙神奇而富有魔力的手,它是我們每個人的好朋友,他為我們工作、寫作業……但每個人的手都是不同的:有的手寬大有力,有的手溫柔細膩,有的手手如蔥根,還有的手手如枯枝。我媽媽的手是一雙布滿老繭、勤勞的手。

我的媽媽有著一雙讓人敬重的手,多少個日日夜夜,她那雙閒不住的手,操勞我們這個家。給家庭帶來了無比的快樂,你看她的手是多么的粗糙,手背上青筋突起,上面還有斑斑點點的皺痕,手上還有像樹皮一樣的皺紋。每當看到他的雙手,使我勾想起來一些往事。

記得有一年,冰天地、北風呼嘯的冬天。我在學校里讀,雙手被凍得通紅通紅,當我回家時,媽媽看見我的雙手被凍紅了,媽媽便心疼地撫摸著我的手。夜幕降臨了,媽媽拿著毛線球和四根針,聚精會神的織起手套來,她坐在沙發上,我坐在一旁看著,媽媽手上緊緊握著針,讓它們上下飛舞著,媽媽織的越來越快,突然,一根針扎到媽媽的手指,當場鮮血不停的流了出來,但媽媽忍著疼痛,又繼續給我織起手套來。不知時間過了多久,我慢慢的進入了夢鄉。第二天早上,媽媽把編織好的手套戴在我的手上,我心裡暖暖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

媽媽不僅在家裡操勞家務,還為生意四處奔波,他那善良、誠實勤勞的雙手值得大家的贊同,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她用那勤勞的雙手支撐這個溫暖的家,書寫了她平凡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