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相伴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是進步的階梯,書,是精神的食糧;是,是打開智慧大門的鑰匙,書,是通往知識殿堂的橋樑。

最喜歡獨自一人在午後,坐在躺椅上,隨手拿上一本書,細細地品味,盡情地享受著此刻的愜意。徜徉在書的海洋里,讓身心完全地放鬆,留下的只是無限的歡愉。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愛上書的,只是依稀記得,第一次拿到書的那一刻,我的心便已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對它是愛不釋手。從此,不厭其煩地請媽媽給我讀書中的故事,哪怕臨睡前,也喜歡在書香的伴隨下進入夢鄉。漸漸地,我開始長大,擁有的書也開始多了起來,然而每一次得到時都如第一次一樣,內心充滿了歡愉與喜愛。對於每一本書,我都如對待情人般溫柔,對待珍寶般小心,生怕它們受到一點損傷。人們說我愛書成狂,我卻絲毫不在乎,瀟灑地笑笑,繼續做一個“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的小賢士。

我喜歡徜徉在充滿哲理的書海。那一句句富有哲理的經典語句,讓我學會了感悟,學會了思考,學會了成長。在我迷惘時,它們如一陣清風,驅散了困惑的雲霧;似一盞明燈,照亮了心中的長空。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了它們的陪伴,我能夠走得更加穩健,能夠自如地應對途中一切的困難,使我的人生之路更為順利平坦。

我喜歡品茗于洋溢情感的書香。那感人至深的親情,那無怨無悔的友情,那至死不渝的愛情,無一不令我的心感受到情感的美好。書中,一抹淺淺的歡笑,一絲淡淡的惆悵,一縷輕輕的思念,無一不撥動著我的心弦,奏出一曲心靈的交響曲。它們的存在,豐富了我的生活,陶冶了我的情操,使我的人生活得更加有滋有味。

人們常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我認為,人生有好書相伴,亦足矣,以書為師,以書為友,讓我覺得不再孤單。願一生知己相伴,書香相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