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時間

作者:沈文清  (字數:600字作文)

2000年前,一位哲人立於河邊,面對奔流不息的河水,想起逝去的時間和事物,發出了一個千古流傳的感嘆:逝者如斯夫。

時間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貴的。金錢買不到它,地位留不住它,“時間是構成一個人生命的材料。”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同樣,屬於生命的時間也是有限的,它一分一秒,稍縱即逝。

記得有一次,數學張老師和語文段老師布置的作業都有很多,一回到家,正準備寫作業,突然看見電視里播的,正是我喜歡看的偶像劇,我也不管那么多了,撂下包,就全神貫注地看了起來。

直到吃過晚飯,看到弟弟在寫作業,我才想起自己的作業還沒有完成,心裡猶如炮仗的肚子——急了起來,怎么辦?如果現在補,外婆一定會說我的。唉!算了!晚上打著手電筒再寫吧!

到了凌晨三點,我打著手電筒趴在被窩裡寫作業,我慢慢地移動身體,感到十分疲倦,很想睡覺,於是,胡畫幾下,就扔在了旁邊。不久,一身疲憊便把我拉人了夢境……

“沈文清,你看看你的作業,怎么做成這個樣子,我一直很看重你的……”唉!都怪我,禁不住電視的誘惑,今天才會被老師訓。老師的教誨聲還在我的耳畔迴蕩著,而我的心裡,早已將我自己責怪一億次了。

在偉大的宇宙空間,人生僅是流星般的閃光;在無限的長河裡,人生僅僅是那微小的波浪。

時間就像是一支離弦的箭,一去不返,讓我們珍惜時間吧!它是生命里最可貴的東西。

指導教師:鄭全勝

教師點評:作者把自己的一次看電視耽誤寫作業的事寫了出來,感慨自己沒有珍惜時間。真情自然流露,內心描寫真實細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