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以一顆無比景仰的虔誠之心,輕輕揭開六十年前常翻常新的那頁歷史,一道奇異的光便赫然籠罩了我探詢的眼睛。

那一排崎嶇連綿熊熊燃燒的火把,把暗獄一般的天空照徹如晝。

一個偉岸的詩人,在馬背上行吟臥歌。他微蹙了一下眉,唇下極有魅力的一顆黑痣跳了一下,揮手之間筆走龍蛇,寫出一首舉世矚目精短而氣勢恢弘的詩,整整二萬五千里的一個巨大的轉折號構成詩的全部內容。這個轉折號是一顆閃爍著真理之光正義之光的利箭,扭轉了中國的乾坤。轉折號所傾注的內涵如一道源源流長的不老泉,六十年來,一直澆灌著神州每一寸充滿渴望的土地。

那一隊穿老土布和草鞋的人馬,似一股洶湧的濃潮迤儷而行,大渡河上龍騰虎嘯。烏江天險只是閒庭信步,在山草地上劃下永恆跋涉的痕,一直延伸向陝北,與另一股暖流交匯,凍徹天穹的睡土頓時沸騰而歌。

那些倒下的,用風雪構成的墓穴,樹立成一座座心靈的豐碑,成為高尚靈魂的莫高窟,豐碑中矗立著一個個大寫的人。

長征是一粒種子,在戈壁危岩中負身黑暗的重壓,爆出嫩綠的春的生機,染綠了中國的每一個春天

長征是磨刀石,磨去浮躁功利,磨去惰性的銹跡,剩下的是鞭策和鼓勵。

長征是一面旗,高高飄揚在每箇中國人的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