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勇敢

作者:趙子涵  (字數:350字作文)

勇敢是每個人都需要的。

以前的我是個懦弱的人,對於沒有把握的事情,我是不敢嘗試的。有一天,我聽到了一個故事,這個故事講述的是兩個人在沙漠中遭遇相同的情況,但他們卻有不同的結果。

第一個人在準備充足的情況下進入了大沙漠,他在途中遇到了沙塵暴。沙塵暴過去之後,他的行李都不見了,他翻遍所有口袋,只找到一個蘋果。他想:就算再走也不出去了,不如吃完這個蘋果後安然地死去,結果可想而知。

另一個人,同樣也只是剩下了一個蘋果,但他並沒有和第一個人一樣,他每次感到口渴時,便會掏出那個蘋果來,心想:我還有一個蘋果。然後,他又充滿了信心,最終,他走出了沙漠。

其實,第一個人如果再往前走,越過一個沙丘後,就可以找到綠洲,只是因為他沒有邁出那勇敢的一步,而斷送了年輕的生命和美好的前程。

可見,勇敢是多么重要。以後,我一定要鼓足勇氣,為自己的理想邁出勇敢的一步。

和莊中學初三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