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做好事

作者:鄭夢璐  (字數:450字作文)

人們都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我們班也有一位小雷鋒。

毛雨芊是我們班中隊長兼語文課代表,她樂觀向上,樂於助人。有一次,我突然之間找不到我的橡皮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開始地毯式找橡皮。第一大組,沒有;第二大組,沒有;第三大組,沒有;第四大組,還是沒有。我沮喪的回到了座位上,突然一拍腦袋,呀!不是還有批改桌嘛!上面應該會有橡皮吧!我快速的跑到了批改桌前,火眼金睛似的搜尋著批改桌的每一個角落。唉,找了半天還是沒找到,怎么辦呢?下節課就要數學考試了,別人又沒有多餘的橡皮。我垂頭喪氣的回到坐位上,覺得一定考不好了。突然,有人在背後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說:“怎么了?”我轉過頭,原來是毛雨芊,我哭喪著一張臉說:“橡皮丟了,別人沒有多餘的。”毛雨芊說:“沒事,我有多餘的,我給你拿去。”我頓時眉開眼笑:“謝謝!謝謝!”毛雨芊笑著擺了擺手,說:“謝什麼呀!都是同學嘛!”這不經意的一句話把我給感動了,我點點頭,她馬上拿來了橡皮,就上課了。考試時我覺得這塊橡皮特別神,好像什麼題都能破。

我以後也要像毛雨芊一樣,爭做一個小雷鋒。

慈谿市第二實驗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