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綻放

作者:吳修余  (字數:450字作文)

3月23日,我們晨刊小記者去魯信影城觀看了電影《讓愛綻放》。

這是我們萊蕪的本土電影,大體講了三個人錯綜複雜的關係,還有“官二代”和“富二代”的創業精神。但是我印象最深的是雨荷的那種無私奉獻的大愛精神。

愛是什麼?字典上對愛的解釋是這樣的:對人或事物有很深的感情。雨荷在看電視的時候看到了一個得病的小女孩,雨荷的同情心促使她去關心這個小女孩。她自己也患了一種病,在她的生命走到盡頭時,她把眼角膜捐給了一個導遊,這個導遊在一次活動中為了救人,自己的眼睛失明了。她還把自己的骨髓捐給了那個小女孩,讓那個小女孩又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樣生活。

在我看來,愛是給予。當別人遇到困難時,你主動走上前去,幫助他人解決困難,努力克服困難。那個憂愁的人臉上就會洋溢出燦爛的笑容;而你也會在一聲“謝謝”中感受到愛的溫暖。

愛是關懷。爸爸下班時,幫他倒一杯熱茶;媽媽生病時,送一聲溫暖的祝福;爺爺外出回來時,給他揉揉肩,捶捶背;奶奶勞累時,幫她分擔一些家務……這都在訴說著一個字,那就是“愛”。

讓我們播種一片希望之田,讓愛綻放!

(指導教師:張靜)

□南冶中學七年級四班 吳修余

吳修余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