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奉獻

作者:王瑞涵  (字數:450字作文)

3月23日,我觀看了萊蕪本土電影《讓愛綻放》,感觸良多。

故事講述的是幾個熱血青年的成長故事,他們都有奉獻精神。尤其是袁荷,她在生命的最後時光里,捐贈自己的骨髓給五歲的孤兒程苗苗,捐獻自己的眼角膜給一位捨身救遊客的導遊李靜。

袁雨荷是一個不幸的姑娘,患有嚴重的心臟病。她非常善良,將骨髓和眼角膜捐獻給了需要的人。她給程苗苗以家人般的關愛,讓李靜得以重見光明……最令我感動的一幕是,袁雨荷陪程苗苗在廣場上放風箏。儘管忍受著疾病的煎熬,但袁雨荷還是要滿足程苗苗的願望。他們笑得很開心,臉上洋溢著滿滿的幸福。風箏飛得很高,自由自在地在天空翱翔。程苗苗的願望和夢想也飛上了天空,擁有了一對翅膀。但是,袁雨荷卻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她走得很釋然,因為她有著脫俗的美。

寫到這裡,我想到了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覺得,袁雨荷就擁有這么高的境界。她像一根蠟燭,默默燃燒自己,點亮了李靜的黑暗世界;她像一盞明燈,閃爍搖曳,照亮了程苗苗的人生之路;她的奉獻精神就像陽光,帶給我們溫暖,給予我們心靈的慰藉。

南冶中學七年級四班

(指導教師:張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