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動漫

作者:風•魂  (字數:750字作文)

動漫在孩子們的眼中,是好玩又有趣的;可在大人眼中,只是無聊低俗的民間藝術(生氣!)。可是動漫也是一種藝術,有的還包含著,深刻的——哲理。

我最崇尚的動漫,是《海賊王》和宮崎駿系列。

我相信,絕大多數宮崎駿迷,追求的並不是純美生動的畫風,而是它蘊含著豐富的哲理。宮崎駿用動漫這種特別的方式,表達了許多美好的信仰。在新片《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中小小人族阿莉埃蒂一家為了有尊嚴的活下去,拒絕了人類給他們建的小屋,甚至並因此搬走。想一想在社會上,有多少依附在他人身上,大肆揮霍他人財產的——寄生蟲。還有在《風之谷》中,公主娜烏西卡為了保護即將因污染而毀滅的地球,獻出了生命(好在復活了),再回顧一下社會上,有多少人大肆浪費、破壞、污染生態資源(暴怒!!!)。《哈爾的移動城堡》、《龍貓》、《懸崖上的金魚公主》…這些耳熟能詳的名字,蘊含著一個個傳奇故事和生活哲理,令人回味無窮……

談完了宮崎駿,接下來就是,令人熱血沸騰的——《海賊王》了。

說道《海賊王》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它是公認的,日本史上最暢銷、最偉大的——超人氣漫畫。漫畫中最吸引人的,不僅僅是紛亂熱血的決鬥場面,還有許多令人淚奔的感人畫面(情節我就不說了,自己看)。主人公蒙奇.D.路飛雖然腦袋總是少根筋,可他在夥伴的友情上,卻是出奇的認真。他的八個同伴(目前只有八個),哪個不是因為他值得信任才上船的。雖然船員總是很無厘頭,散漫,可是一到關係夥伴安危的時刻,他們總是會霸氣十足地閃亮登場,義無反顧的戰鬥。一次他為了海賊團的朋友魚人小八,對世界貴族——天龍人,大打出手,甚至招來了海軍大將(全世界只有三個,超強!!),但他無怨無悔。像此類事件還有很多,希望你能喜歡上“ONE PIECE"(海賊王英文名)。

像宮崎駿、《海賊王》的動漫還有很多,愛動漫不是錯,關鍵是要看那些蘊含哲理的動漫。撒油那拉(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