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伴我行

作者:高丹琪  (字數:450字作文)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蘇聯作家高爾基說的一句話!讀書,讀好書,是人類發展、進步的基礎。如果我們每天都在陽光的照耀下、書桌的陪同下,以及書香的瀰漫下,“洗一洗”書香浴,那——世界就會成為“學問世界”讀書,能使人開闊視野。在書中,你會看到可愛的動物、和諧的人類,以及善良的植物,會動的盒子,可以說話得刀,等等。讀書,可以增長知識。

書就像一個王國,他給你無窮的知識、力量。比如叫你寫作方法,幫你理解不懂的問題,讓你知道動物植物,以及告訴你心裡自治,讓你知道怎樣做人,成為一個十全十美的人。每本書都給了你不同的知識,日積月累,你腦海里的東西就會豐富多彩。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在你心裡煩躁時,可以讀心理篇。在你快樂時,可以看幽默篇,不同的心情,看到書的種類不同。在你缺少父母指導老師教育同學幫助時,可以看學習篇。書是我們的朋友!

淄川實驗中學初一3班 高丹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