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表的感悟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這幾日補了幾日物理,自以為學得不錯。於是,向老爸借來“萬用表”準備測一測,電池的電壓是不是1.5伏。

可不知道是怎么搞的,可能是接錯了接線柱,一連電池,“哧……”表上冒了一下火光,我聞到一股刺鼻的味道,“呀,不妙!燒了,燒了!”

老爸聞訊趕來,一看大驚失色。肯定的,老爸的那塊表值250元,真可謂是“價值連城”!

唉,誰讓我也犯這“眼高手低”的毛病!老爸在旁邊,一副“怒髮衝冠”的樣子。

唉,都說學以致用,可如果都像我這樣,恐怕中國的電錶廠都“暴富”了。不過中國像我這樣的傻蛋恐怕也不在少數,全是“眼高手低”的毛病。

也許這正是中國教育的“過人”之處。就像那個故事一樣:有個物理奧賽的冠軍,竟不知道不能用濕布子檫燈泡。

現在,中國比我愚蠢的大有人在,從“雞蛋無縫怎么剝”到“千雙襪子隨便穿”等等這些,無疑都是中國教育的過人之處的充分體現。學校只求理論過關,不求實踐體驗,只求考試過關,不求真正理解;親職教育只是溺愛孩子,不讓其學習勞動,體驗生活,結果,連雙襪子都不會洗。羞也!羞也!

真搞不懂,中國的孩子是營養不良,導致大腦生長不良,還是旁的原因,才會傻成這樣。

可是,中國的餐飲不差啊!每日都有五穀雜糧,雞鴨魚肉頓頓不缺,可為什麼中國的學生卻大多都變成了只回裝書的“書袋子?”

問題出在哪呢?誰能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