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生活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語文歸會根結底也就只是語言、文字。但就在平凡的生活中,又有多少“語文”的身影啊!細細品位,相信,一定會有一番風味!

生活中,學習中,玩耍中,“語”可是無處不在呀,她就像一位仙外來客,或清晰,或朦朧,忽如含紗少女,轉眼,又變成了清新脫俗的月亮……在嘻鬧中,在擁擠中,在忙碌中,你是否也發現了“語”呢?一句“對不起”“沒關係”“謝謝”……讓“語”變得豐富,變得多彩,更使社會文明大邁一步,這難道不是“語”的功勞嗎?

“車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豐田車”;“上上下下的享受”;“沒有加進什麼,不過提出水分”;一旦擁有,別無選擇“……琳琅滿目的“語”,是否也有所感受,生活離不開“語”,“語”也是在生活中燦麗多彩!文論“文”嘛,無非是作文、文章。但我人為,生活才是真正的“文”,在閒暇時,戶外走走,讀讀名著,品味散文,這也是一種“文”是自己用畢生的心血和努力為未來譜寫的“文”,這篇“文”才叫“有血有肉”。冰心的散文,魯迅的雜文,沈復的《浮生六記》同樣可以美化我們的心靈,豐富生活。朋友,你是否也發現了另類的“文”?

生活是一本標有“語文”字樣卻無內容的書,需要用努力和毅力卻譜寫,熱愛生活的人,他的“語文書”就會別樣精彩。親愛的朋友們,誰敢否認,語文源於生活?這一切的一切,只在於:語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