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續寫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第二天早上,老闆看見遲遲未起床的凡卡,用手把他的頭髮一抓,用力一扯,凡卡驚叫著,醒了。老闆狠狠地瞪著凡卡,凡卡既害怕又擔心,今天老闆並沒有打他,但他今天的三餐被取消了,凡卡雙眼含著淚水,無奈地開始工作,餓了一天的小凡卡,好容易才熬到夜晚,凡卡回到過道里,心想:郵差應該把信送給爺爺了吧!天很冷,凡卡凍得直打哆嗦,可他一想到不久之後他就可以回到村子去,就覺得凜冽的寒風仿佛在微笑,唱歌。

一個月過去了,聖誕節又到了,爺爺並沒有來接凡卡,凡卡在老闆的毒打下,身上又添了無數條鞭痕。那天晚上,凡卡坐在過道里,全身發疼,他聽到了寒風的哭聲,他想逃跑了。

凡卡趁老闆熟睡時偷了一雙鞋、一件皮襖還有廚房的乾糧。凡卡穿上皮鞋,連夜逃跑。在半路上,凡卡偷來的乾糧已經吃光了,他頂著寒風前進,為了趕路,凡卡夜裡只睡一小會兒就馬上啟程了。

一天,凡卡在某個地方似乎看見一群人嘻嘻哈哈地在圍觀,好奇心驅駛凡卡走過去,他走近一看,那個地方是“斷頭台”凡卡不明白人們在笑什麼,便走開了。凡卡身後的那幫人似乎在縮小,縮小,縮小,最後成了一顆塵粒。

又走了不知多遠,凡卡顫抖著,嘴唇發白,臉凍得發紫,他腦子裡只有一種東西-----爺爺的笑臉。想到鄉下快樂的日子就快回來了,就快回到爺爺身邊了,凡卡嘴角浮起一絲微笑,在寒風的高歌中凡卡倒下了,在黑暗中凡卡似乎是光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