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徨的我們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千古一悲莫如愛,相思最是苦,等待最是悲哀。而在情與愛間徘徊彷徨的我們,又是何等的無奈?

——題記

今夜,窗外月色淡淡,風也有點暖。月光下搖曳著的,是那長長的影子,和飄動的窗簾。看著風靜靜的吹過、看著月墜星寒。不可避免的,有了許些傷感,連語言也染上了黑色,無處訴說與釋放、發泄我的多情。倘若遠方的人,能夠看到我躲在這黑夜中疲倦,必會懂得彼此間那些深刻過的刻骨銘心。茫茫的人海、擁擠的人流,我看不見,看不見那痴情的藍顏,為我、只為我堅持在這裡,期待和我走過,撰寫神聖的誓言。究竟是誰在為我等待?我又該和誰偎依取暖?

的確,所有的一切中將隨著流失的時光一起,結成深深的遺憾。可悲的是,曾經的努力守護,反而變成難以忘記的疼痛。紙片可以撕碎,而年少又該如何撕碎?惟有徘徊在矛盾的兩極間,儘是無奈……期待什麼,卻又彷徨;強烈的想抓住什麼,卻又瑟縮回收的哀傷。誰又肯懂得?

今夜,我收起沒落的淚,獨自承受痛苦的煎熬。在沉默中無奈,在無奈中沉默。月彎彎,風輕輕。該是去說再見了。夜,自是幽靜誠然;月,也是殘。也許,原本我只是江南一抹潮濕的煙雨,淡里來、清里去。在憂傷的黑夜中,濕了眼角,靜靜地想你、呆呆的念你。

後記:

花前月下,悲於無人懂得這字裡行間的感觸。惟有沉默。

人生難遇知己,誰又是我生命中,那唯一的藍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