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味道

作者:程鳳玉  (字數:600字作文)


成長是每一個人都要經歷的,我的成長曆程有四種味道——— 酸甜苦辣,每一種都有自己獨特的感覺……

自從升入國中之後,我感到身上的擔子重了:作業量比以前大了許多,沒有了歡歌笑語,昔日的快樂也不知跑到哪裡去了,整日埋頭於學習和作業之中,什麼事情也要自己去乾,沒有了往日玩耍的伴侶,給你帶來快樂的電視沒有了,爸爸媽媽的笑容也消失了,心裡感覺酸酸的。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得到了許許多多的好處:體育成績越來越好,學習也嘗到了甜頭。數學和語文給我帶來了無限的趣味,歷史和政治代替了我昔日的玩伴,地理和生物讓我了解了地球和生命。它們讓我找到了生命的真諦,也不斷地增長知識。通過一次又一次的考試,我也能嘗到甜頭,去更加努力學習,因為人們常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因此,我心裡感到像喝了蜂蜜。

自上了國中後,我覺得越來越辛苦:每天早上6點多就起床,然後洗臉,騎著腳踏車上學。到了學校,就背誦英文單詞和語文詞語,在板凳上一坐就是幾個小時,“上課認真聽講,才能學好,下課也要多多思考。只有這樣,以後才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唉,真是苦死人了!

在學校里寫作業時,總有一種昏昏欲睡的感覺,腦子好像被什麼給塞滿了……有時來幾場小測試,更是讓人絞盡腦汁,想得頭快爆了!唉,學習真辣啊!

每個人都會長大,長大不是給我們帶來煩惱,而是更多的快樂。同學們,不要再抱怨學習苦學習累,只有經歷了酸甜苦辣,才會感覺更充實。

大王莊中學初一三班

(指導教師:張娟)